xumengnan 发表于 2018-1-30 16:45:06

徐孟南《高考0分声》29 学会了羞辱别人的研究生

徐孟南《高考0分声》29学会了羞辱别人的研究生




  已经进入2008年的10月底,我一边工作一边写着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这天凌晨,我在写我的中篇小说《新学校》,就要完稿的。此时有条短信来到了我的手机里,看了下号码是个陌生人,短信内容是:“今天碰巧看到你的博客,我觉得你就是一SB!”对于这样的话,我无所谓。我好像没给他回话或者回了话但我已经忘回了什么,我继续写我的东西。
       过一会儿,这人又来了条短信,说:“你现在就是一民工,社会的最底层,也就一高中毕业,文化素质的最底层。你除了会拉一些莫名其妙的提纲还会什么,就你写的一两篇短文就暴露你那低俗的文化素质,你自己说说你都读过什么文学作品。”我一看到这样的话我就看不起此人。现在都什么社会了,还“民工——社会的最底层”这样的阶级思想。
       后来知道此人是名硕士研究生,我不敢想象,学了那么多知识的人到头来还是个有阶级思想的人。他发的第一条短信就已经说明了他的文化素质。
  我对他问的“都读过什么文学作品”作了回答:“我说的是教育非文学,而且我看的都是杂学,看的文学作品很少。”我承认我的文笔不好,但我说的是教育,是真实,我只是想表达些什么。
  这个自认文化素质很高的硕士研究生在凌晨一点多回复道:“呵呵,不管你怎么说,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20年之后你会为今天的幼稚和无知而羞愧,当然这是建立在你明白事理的基础上:也有可能你一直生活在民工的圈子里,见识眼界就如井底之蛙,那你可能一直觉得自己是对的,我只能为你的人生遗憾了。”又是一对民工的歧视,这就是硕士研究生的认识。
  我仍是无所谓的,我只觉此人不如不上这么多年的学。我回复道:“谢谢奉告,我也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不知你乃何学历何职业。”
       我是很感谢别人对我的奉告的,因为我感觉他们在关心我。我也希望我能感觉到羞愧与后悔,可我始终感觉不到。
  这个自以为高人一等的硕士研究生接着又回复道:“CCER经济学硕士,今年研一,我觉得和你这种愚昧的人讲不清道理,只是想羞辱你一下。”
  原来此“高知识生”只为羞辱我而非奉劝我,我是感谢错了。不过还得谢谢他,因为这令我认识到学校对此"高知识生"的道德教育是为如何。
       我仍觉无所谓,只觉可惜,我回复道:“这就是教育把你教的结果。”但我没发送成功。我也没再发送。
  不知道所有的高学历“高知识生”是不是都像这位硕士研究生一样素质“拙劣”,只想羞辱别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徐孟南《高考0分声》29 学会了羞辱别人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