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6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高考0分声》30 “我要的就是改变这种现状。”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30 16:46: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徐孟南《高考0分声》30“我要的就是改变这种现状。”






  我在这个礼品袋子厂工作一个多月了。我是熟人介绍进来的。这算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吧。在这里,我每天工作12小时,包吃包住,在我问过老板三次“我的工资是多少”时,他才说“我们这里保底工资800,要看你的表现再加”。我听后无声,只知道这800元和上海的劳动法不符合。没有确切的工资,我是干不了活的。我想按计划(我要脱离家人的看管)干一段时间再说。
  一开始,我努力的工作,因为我要证明给家人看我是有能力的。(我的家人认为我干活不行。)可我觉得我干这样的活付出的劳动价值比800元高很多,所以我”懒“了,干得没以前勤快了,“反正我准备不干了,我也表现够了”。后来,我又觉得我不能就拿800元/月。所以,我要利用法律了。
  其间,我想了好多方法。我咨询过律师,找了好几回劳动保障局,是找到了,并投了诉。劳动监察给了我一种解释:如果老板说,“我们的工资也加上包吃住的那部分,在上海这样的工资就超过960了。”所以我就不能要到960元/月的工资了。我还是决定申请劳动仲裁,这样至少可以拿到双倍工资,我和厂方没签订劳动合同的,其实我们厂就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这回事。
    正好从劳动监察那里回来的那天,我在中央电视1台看到关于申请仲裁成功的事例,其情况和我一样。
  所以,我在网上问了律师该搜集什么证据,我整天也想着这事。我也卖力干活,因为我的活要对得起将要来的双倍工资。
  可没等我申请劳动仲裁,老板就把我叫到了他们的办公室,就在这天的下午。当时,室内有两位老板,一位老板娘,一位老板的娘,还有一位就是我了,室门紧闭着。他们问我是不是到劳动监察投了诉。我据实回答了。他说了我给他们带来的麻烦,又问了我的目的。我说一来是为了工资,二来是为了法律。他们又说为什么不事先和他们谈。我说我想的是法律。其中一个老板很生气,另一个则平和地和我谈。这个平和的老板说:“别人都不这样做,你怎么就这样做了呢,你不满意,你可以走,可以换正规的厂。”我无法解释,我只说是“性格问题”,我也说了我不愿意和别人说的我的另一个身份,“我是反对现行教育的。”他才稍微理解,“怨不了(原来)?!”
  气愤的老板说,“这个社会就这样,花个四五千可以要一个人的胳臂腿。劳动监察看到我们这个场,也说我们不容易,上海不正规的厂多得很,没有它,会有好多人失业……”
       对于他说的现实,我点着头。我说:“我要的就是改变这种现状。”
       一个无奈的笑我,一个气愤着。
       他又说:“如果你还这样下去,我可以多花几万块,换地方开厂,但你也不好过,包括你的家人。”我被吓唬住了,虽然我一直都很镇定,但是我想到了我还有家人,我不想我的家人受害,我更不想我的家人因为我的原因而受害。
  他们要我说说我的想法,(之前,他们也给过我几种选择。)我说了我要申请劳动仲裁要双倍工资的想法。我说这是法律规定的。
  他们答应给我双倍工资,他们的条件是不许让其他同事知道我拿了双倍工资的事。其实,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同事们知道我请劳动监察的事,我想提醒他们来用法律维权。可这下,我无奈了。
  在算工资时,我要求也要上月的双倍,但见那个气愤老板凶神恶煞的样子,我说算了。我和家人的安全第一。
  其间,凶神恶煞的老板一直威胁我说:“我不想再有人举报。”
  我在为我和家人的安全担忧着。
  后来为了找工作,又被骗了六百元,就当不要那些“不义之财”了。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0 05:00 , Processed in 0.11451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