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21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高考“零分状元”:没为妹妹做榜样很后悔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 15:11: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08年09月16日08:04  来源:《信息时报》

“‘零分状元’如今想要上大学”(详见《信息时报》9月2日A22版)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零分状元”告诉时报记者,他已被一间名为“江西翻译专修学院”的学校录取,并且已经启程前往该学校报到。该学校的招生办主任也向记者证实了录取李坚一事,并称录取李坚只是为他提供一个继续读书的机会,并不是为了炒作和出名。

  然而,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在该学校贴吧内有不少网友都发帖表示对该学校的不满,此外,该学校部分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招生是属于国家计划统招的范畴,有自称是该校学生的网友却指这个说法不实。而该校的“招生代表”告诉记者,只要带上身份证和高考成绩单,就可入读该校。

  昨日下午,贵州“零分状元”李坚和时报记者取得联系。李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一间名为“江西翻译专修学院”的学校已经录取了他。“我和该学院的招生办主任取得了联系,他们已经确定要录取我了,并且说会在学费方面给予我一定的优惠,我今天晚上就出发去学校报到。”

  “有书读感觉像太阳出来了”

  “有学校录取我,可以继续上学,感觉像太阳出来了。”李坚感叹地告诉记者,“有学校录取我,证明有部分人认同我的做法或者想法,让我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李坚还说,“另外,能够上大学,也算完成了父母一个心愿,自己能继续读书,也是值得高兴的事。只不过那间学校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我现在去也不能参加军训了,有点遗憾。”

  “没为妹妹做榜样很后悔”

  在昨日的采访中,李坚还告诉记者,“零分事件”中,他觉得最不起的就是两个妹妹。“无论哪个家庭,哥哥都必须给年纪小的兄弟姐妹树立榜样,但是我却没有那么做。”李坚说,“年纪稍大的妹妹已经出来打工了,影响还相对少一点,现在在深圳打工,我考0分后,她非常伤心,但从来没有怪责我,还不断安慰我。”

  李坚告诉记者,被他影响得最深的还是年仅9岁的小妹,“以前她都是很乖的,学习认真成绩又好,考试经常都拿95分以上的。但是自从零分事件以后,她几乎都不再温习和看书了。”李坚说,“前天晚上她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测验,只拿到85分,后来我就经常叫她去看书不要只顾着看动画片,她却对我说‘你考0分都不怕我考85分怕什么’。那一刻我完全愣住了,仿佛没有理由叫她去看书了。”

  李坚说,他要在大学里面认真读书,取得好成绩,重新树立起好哥哥的形象,为妹妹树立榜样。“希望‘零分事件’的影响到此为止吧,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能再回头,唯有尽力补救。”

  “电视台要我去当记者”

  除此之外,李坚还告诉记者,贵州印江县的县电视台专栏部部长曾经找过他,说如果他不去读大学的话可以去电视台当记者,“那个专栏部部长还告诉我所有福利都会有的,而且我爸爸妈妈也很喜欢我做这份工作,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去读大学,所以就拒绝了。”李坚说。

  随后,记者尝试采访李坚所说的“印江县电视台专栏部部长”求证此事,但却无法联系其人。(时报记者/张志超)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哈爾濱nts 该用户已被删除
沙发
发表于 2012-8-31 13:30:37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12-9-1 20:07:08 |只看该作者
非常不错的帖子,顶一下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12-9-7 01:15:59 |只看该作者
佩服,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5#
发表于 2012-9-10 21:41:02 |只看该作者
真是好东西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6#
发表于 2012-9-11 04:35:25 |只看该作者
行,有意义,我顶 谢谢您了











都市少帅
网游之邪龙逆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7#
发表于 2012-9-11 07:51:25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独步天下
天地霸气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8#
发表于 2012-10-3 07:59:32 |只看该作者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匿名  发表于 2013-1-17 13:38:29

IJgNuEcoOnXPjrATv

That kind of tnhiknig shows you're on top of your game
回复

使用道具

10#
匿名  发表于 2013-2-4 20:14:39

PCxgtbHaJUh

Deadly accurate anwser. You've hit the bullseye!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0 11:12 , Processed in 0.2332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