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8591|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 《高考0分声》27 租金一百七十元,压金二百元,有效期半年。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8-1-30 16:42:28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 《高考0分声》27租金一百七十元,压金二百元,有效期半年。




       姐姐姐夫知道我在合肥被骗钱,可能是担心我出事,姐夫又来电话劝说我快回去。我说明天就回上海。
  我想把房租的压金要回来。当然先想的是把房子委托给《安徽商报》记者,希望他能帮忙把房子租出去,我至少能把二百元压金换出来,但我觉得他决不会管这嫌事。我只有自己努力了。
       好像租房协议有问题,内容如下:租金一百七十元,压金二百元,有效期半年。本来房东的意思是,月租金一百七十块,如果我不住满半年就不还我押金的。我虽然签了协议,但我看着这霸王条约很生气。而且房屋中介已经收过我一次钱了。所以我想耍一次无赖。我们可以这样解读协议内容:半年租金一百七十元,压金二百元。我想以此来迫使房东还我二百元。虽然无赖不是我行人之道,但我思量再三还是向房东说了。房东是位奶奶,她很恼火,还说“就知道你住不长”。她答应还我的二百元。她给钱时,我怕她以假乱真报复我,我硬着头皮请了一位收破烂的大伯帮忙看了看钱。这房东自然很生气,怕我又耍赖,也找了邻居小姑娘作证人。交换钱和协议时,房东奶奶非要先拿到协议再给我钱。我怕她拿了协议不给钱,而且我不相信旁边这个陌生的大学生小姑娘。结果一手交钱一手交协议。房东拿过协议就撕了,很生气,并叫我马上就走。我本想继续理论说我房子一个月未到可以继续住,有中介作证,但我放弃了,怕惹麻烦。我还把刚买的脸盆和洗衣粉给了房东以解她气。我背着包拿着水瓶走了。我准备在网吧过夜。


  第二天晚上,我回到上海姐姐姐夫那里,他们正在饭店做生意。见到我,姐夫就开玩笑说:“旅游回来了,有没有开眼界?!”至于姐姐,她就是批评我了。我就会笑。后来父亲打电话过来,自然是批评我了。特别是那次,晚上父亲打电话过来问我高考的事。当时,他们也刚回到家乡,听家乡人说电视上报道了我反现行教育的事。父亲以为我可能被抓,劝我老实点别再“胡乱蛮干”,我只有听着。


  我又得找工作了。一开始是从介绍所介绍,我去过上海市中心的一座卖手机的大楼里,可呆了两天又走了。因为那里的宿舍不适合我写东西,而且工作无聊。没事做。结果我没要工资就溜了。后来被父亲猛批,说卖手机的工作多好。干活累点都没关系,我就是不喜欢无聊的工作。
      其实在这之前,姐夫附近的小网吧要人。我想去,但姐姐不允许,原因简单,她嘴上说怕我做不好,其实是我高中的上网行为给她们留的后遗症,他们怕我迷网。可那天在手机楼里我给小网吧老板发了短信息,说到他那儿工作。我要利用上网的机会写东西。结果还真在那儿工作了。可我没写上东西。虽然可以上网但不想写。而且天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觉,就更没时间写东西了。不想干了。好在老板也不干了,他说要把网吧转让,我也就走了。只工作了几天。回去后,姐夫说是他不让老板叫我工作的,还说:“要恨我就恨我!”要真是这样,我不会恨的。对于家人的一些善意的劝阻,我是心存感激的,即使有时我不喜欢。
  后来,经老乡介绍我进了一个制作包装袋的厂子。这厂子是制作手提包装袋的,比如卖衣服时的包装袋,送礼的包装袋等。我的工作是拆纸边。就是一张印有图案的方纸,大概长一米多,宽五十厘米,这张大纸先被机器压出设计好的印痕,然后我就徒手去把不要的那部分拆掉撕去,之后就是粘装和打眼扣,最后装上两条提绳,这样一个精美的礼品袋或者盒就做成了。这厂子不大,员工倒不少,都是些小伙子、小姑娘,也有不少老妈妈。和我接触的同事,我们关系还不错。其中,有一伙人特好玩,他们都是亲戚。其中一个小伙儿和厂里的一女孩好上了。可她外厂的前男朋友不放过她,他还带人在我们楼下闹事。结果,老板带头把他赶跑。后来他们一伙人在女孩的带领下把前男朋友痛打了一顿。后来一次,他们一伙人还和老板打了起来,最后老板还请他们吃了饭。真好玩啊!
  但这个厂子不正规,我打算告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3:20 , Processed in 0.0799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