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585|回复: 0

[原创] 《三&虚》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7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8-7-30 18:59:57 |显示全部楼层
 那节数学课下课后,雪方水英他们一大伙儿在校园里玩起了“木头人”的游戏。他们先“呜喽喂(手心手背,猜拳的一种)”,最后剩下群松和浩浩,他俩打劈叱(猜拳的一种),群松三连胜加子,应该由浩浩抓“木头人”。游戏开始,大家都散开,注视着浩浩,看他行动。只见,浩浩向最弱的雨方下手,他将要向雨方奔去,可他俩还相距很远,雨方就怕怕的赶紧大叫“木头人”,说着就立即不动,其实他本来就原地未动。只要说了“木头人”,自己就不能动,不能说话,但可以有不同表情,而浩浩也不可再抓他,直到他再变回“活动人”。
    雨方不动,大家笑着对浩浩说:“来,来抓我啊!我可不象雨方那样,那么远就说木头人!”
    听着,浩浩突然向蓝蓝那跑,但是虚的,又忽然转向莎莎,跑到半路,又见群松在挑战,决定追群松!看他俩跑吧!
    大家在一旁叫喊着,笑着。
    那个雨方还呆呆站在那儿,没人愿意去救他,站久了,一副苦样,使眼神恳求大家,可大家还是不怎么愿意搭理他,都在围着浩浩玩。还是雪方见他可怜,从他身边过,顺带摸了他一下,他才算被解救,也跑到浩浩,不,是群松那里,浩浩终于逮到群松了。
    群松跟大家说叫着,他见谁离自己近,就转向谁,此时,正在追雪方,雪方可不随便变“木头人”。群松追在半路,水英思思她们在一旁笑对群松说笑,叫他来抓自己。群松定力是不怎么强的,受不了诱惑,就快抓到雪方时,思思更欲引诱他,他笑着舍雪方,来抓思思,思思当即笑着来了个“木头人”!群松笑着又去捉近处的水英,雪方笑着去救思思。水英也不叫木头人,竟往思思雪方这边跑,欲躲雪方背后,雪方只好拉着她跑。
    蓝蓝雨方过来,才把群松引跑。这下,雨方不怕了,却被抓住了!呵呵……
    抓住就抓住!只见雨方笨拙地来回抓人,大家都笑着斗他……

  上午最后一节课,雪方他们这边是体育课。大家都在教室门口聚集好,在体育委员明明的带队下,正向操场慢走呢。这节课,老师给学生们介绍接力赛跑,并组合有兴趣的同学练习,好参加以后的学校运动会。说起他们的运动会,他们的比赛项目除了像接力赛、跳远、掷铅球等一些正赛项目,还有像跳绳、跳皮筋、斗鸡、丢沙包、摞石子、弹弹子等一些同学常玩的游戏。所以,学校运动会是最火的了,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自己擅长的比赛项目,人人都能参与,多好啊!学校的运动会,一开就是好多天的,汗水努力、欢声笑语都在其中!
  中午放学,雪方雨方水英莎莎他们一路打闹着回家。雨方到家,在饭店,见小厨师回来了,客人就嚷着,“小厨师,快放下书包,给我来个鱼香茄子!”又一个道,“也给我来个酸辣土豆丝,一天不吃你做的菜都不好过!”在坐各位大家都称是。雨方被夸得那个,高兴啊!甩了书包,笨重的身体就向厨房奔。正在炒菜的父亲严厉道:“先把作业写完了,再来炒菜,不能耽误学习!”
    雨方笑道:“写完了!”
    父亲边娴熟帅帅地玩弄着锅碗瓢勺边说:“刚到家就写完了?!”
    雨方忙又笑说:“没有作业!”
    父亲不信,停下手里的活问:“不要说谎哦!”
    雨方笑说:“就一点儿!”
    父亲才笑说:“说实话就好!快去做作业吧!”
    雨方笑求道:“就让我炒两个菜过过瘾!”
    为了自己的欲望,雨方也是聪明的,他接着说:“我不过过瘾,怎么有心情写作业,不全身心投入学习,成绩怎么好?那我怎么能考上大学?!”
    他看着父亲炒菜美妙的动作,自己欲试不能,难受,见父亲不语,他又去鼓动在坐的客人,笑说道:“大伙儿,你们说说,不能专心致志地学习能学好吗?!”
    大家就都笑道:“那是不能的,做任何事都得专心致志的!老李,你就叫你的宝贝厨师儿子过过瘾吧!也给我们炒个他的好菜!”
    父亲笑对大家说:“我可不能再让雨方走我的老路,做厨师没多大前途,你看我,不也就开个这么大点的饭店吗?!上大学多好!”
    大伙都笑说:“厨师不好吗?!我们可都喜欢你和你做的菜啊!”
    父亲不语,可还是想让孩子上个好大学。
    大伙儿又道:“上大学的确不错,可上大学得专心学习,你不让雨方施展下身手,过过厨师瘾,他怎么专心学习?!你就让他炒两个,就两个,多了,我们也不奢求,不能耽误雨方专心学习,是不是啊?!”
    大伙儿都应声道:“是啊!”
    父亲无奈,专心学习才最好,就叫雨方在他旁边的灶上动起了手。雨方高兴地去洗了手,回来做菜。看他做菜那个兴奋和专注样,让人看着都陶醉,那菜品闻起来就更觉美味了。
  一会儿,鱼香茄子和酸辣土豆丝就上桌了,大家都抢着品尝,又要雨方再给炒几个。可父亲不让,对雨方说道;“菜也炒好了,这下能专心学习了吧?!”从雨方的眼中,父亲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父亲后悔当初让雨方插手厨房的事,如果不入厨房也就不会想着做菜了。当初是错了,现在不能再一错再错!还是上大学前途远大!不能误了孩子!父亲就对雨方严厉道:“为了你以后能专心学习,你以后不要进厨房了!免得进了就想做菜,还是专心学习吧!”
    雨方知道执拗不过固执的父亲,无奈地离开了,去卧室,睡觉,才没心情看书呢!

  下午,雨方上课一直闷闷不乐,下课了也不出教室,就坐位上发呆!雪方水英去询问,他也说没事,大家拉他去玩,他也不去。老师去问,他只说没事。
  下午放学,班主任找雨方谈心。经老师多番“进攻”,他才说了父亲不准他进厨房,不准他做厨师的事,他说他很喜欢做菜,很想当厨师,他想所有的人都能吃到自己烧的菜。老师要家访,叫他先回家,自己随后就到。
  雨方这才看到一丝光明。出了班主任办公室,雪方水英他们围了过来。他们一直在等他,等他归队,回归欢声笑语。雨方见了,很是高兴,泪流满面,笑对伙伴们说:“班主任马上去劝俺爸!”
    雪方笑说:“班主任出马,准成!”
    群松也笑道:“对!上次班主任去天天家,还有芳芳家,都凯旋而归!雨方你就放心!咱们的班主任可是个很厉害的心理医师!”
    雨方笑着点着头。
    大家拥着他回家去。
  班主任整理了手头的一点东西就去雨方家。班主任的工作主要是解决学生们的生活问题,学校的班主任都不授文化课的,学生们正在发育成长期,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都需要班主任去解决。每一个班主任都是心理专家,特别是针对学生教育,他们有经验。
  班主任到雨方家了,这时候有好多人在吃饭,雨方父亲没空,但他还是停了下来,为了孩子嘛!
    班主任不好意思道:“你那么忙,还来打扰你,真对不住了!”
    父亲道:“你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你是为我们孩子好嘛!你请到客厅去坐,这里太吵!”
    班主任道“你走了,谁来炒菜?!”
    父亲这才想起他的客人,笑对大家说:“不好意思!雨方他班主任来了,我抽不开身,请大家明天再来!明天,我请客!”
    大伙儿都道:“你没空,不还有儿子嘛!”
    父亲笑道:“对不住了,请回吧!明天我一定补偿大家!”
    一旁的班主任笑对父亲道:“就让雨方帮一会忙吧!他今天没有作业!”
    父亲是唯老师命是从的,虽然不愿意但还是答应了!班主任对屋里的雨方笑道:“雨方,快去顶替你爸爸一会儿!”
    雨方跑过来,看了看父亲。父亲无奈道:“去吧!”雨方兴高采烈地向厨房奔去。大伙也高兴地叫喊着自己要吃的菜。
  班主任和父亲去了客厅,他们谈了起来。班主任了解到,父亲不肯让雨方当厨师,非要他上大学。找到苗头,班主任开始劝说。班主任从雨方的兴趣爱好说起,之后就举了好多厨师开连锁饭店而成功的故事,而且做厨师也是可以上大学的——是职业大学的。父亲好象被说服了,又看了看专心致志做菜的儿子,他相信儿子做厨师会比自己强,他开始畅想儿子的大饭店,五星级开遍世界。

  雨方心愿已成,很是高兴,又回到从前欢快的样子。他每天回到家就做菜,父亲也一旁指导着,客人都走了,他开始专心学习文化课。

    莎莎的生日快到了,雪方水英他们准备给莎莎过生日。他们想在这个生日上作个特别的纪念,他们正在制作泥人,他们要把他们的人形制作出来,放在一起,以至永远在一起。主要制作人当然是莎莎,但不是因为将是她的生日才如此,因为做这东西是她的拿手活儿。每天雪方雨方群松进进水英莎莎他们六个,一放学就都聚集到莎莎家,围着象皮泥捏呀捏,大家边捏边玩儿。特别是莎莎,她捏得特别起劲。
  莎莎从小就对这种制作感兴趣,进而动手学了起来,一开始她用纸学着折飞机,折小船,折马蹄,折纸鹤等物品,折完了就拿去玩去送人,特别是那马蹄,折的是四支丫子,左右手各拇指食指插入丫里,可使丫或合或离,而在每俩丫相合处的两面写上字,比如狗、马之类,就可作游戏玩,两个或多个玩者,一个玩者两手拇食指执四丫儿,其余玩者各选一丫儿并指定离合的动作数目,接着执者使四丫或合或离,待到各玩者指定的动作回数停下,有俩丫儿面相离,则可看到各丫丫面上的字,上面写得是小狗狗,呵呵…你是小狗狗了,上面写着黄帝,呵呵……你就是皇帝了,大家互相吹嘘打闹;后来,莎莎看到电视的剪纸,听说妈妈会这玩艺儿,就嚷着让妈妈教授,妈妈随便教她剪几个简单的东西,如双喜字、福字,而莎莎呢,她却学得是剪法,之后又去查询资料,掌握了更多剪纸方面的知识,现在她随手便可做出你想要的剪纸;再后来,她又自学了捏泥像,把自己看到事物捏成形儿就能天天见到,特别是自己想象出的事物,这样自己也可以创造万物了,像女娲一样,感觉多美妙啊!
  这天,他们几个买了陶土。在莎莎家里,他们开始了工作。在莎莎的指挥下,大家动起手来,先取水来把陶土淘洗,把粗糙的除去,留下精细的。大家的手都插到盛有水和陶土的大盆里玩泥巴,玩到兴处,你撩拨泥水泼我一下,我也回敬一下。等到去粗留精后,他们接着拉、捏、活这些似面筋的陶土,直到形成成柔软圆团为止。之后要把软陶土捏成各自的人形,这就是莎莎一个人的工作了。莎莎要根据每个人的体形捏成不同的人坯,然后就是雕刻,之后是上色,再之后是上釉,最后的烧烤,大家可以在一起帮忙。莎莎要为每人做六个人像,一共要做三十六个,工作量是很繁重的。但对于莎莎来说,这却不算什么,因为这活儿是她的兴趣爱好,她以此为乐趣,况且她是为自己和亲密的伙伴做事,就更加兴奋了。想一想,这玩艺儿是她们将来最好的纪念品,看到纪念品也会想到她的生日,多美啊!于是她开始加班加点!
    第二天早上上学时,大家看到莎莎两眼都是黑眼圈。雨方不解地问道:“你昨晚干吗了?!两眼跟个熊猫似的!”
    群松轻拍着雨方的胖大头说:“你这家伙不能说点好听的!难道你真不知道我们的莎莎为什么会这样?!”
    雨方猜道:“那是失眠喽?!”
    水英生气道:“不要跟这个笨大头说话!”
    说着去看莎莎的眼睛,关心道:“来,莎莎,我看看严不严重!”
    大家都围过来,水英边看边说:“下会不要熬夜了,你生日还早来!”
    大家就都说:“对啊!还有大半个月呢!”进进又加了句,“我们平时作业也不多,时间是足够的!你不用急!”
    笨笨地雨方好象只对菜感兴趣,此时还丈二摸不到头脑:“什么不急?!”
    大家都装作不理他,他倒急了:“快说啊!你们有什么瞒着我!我们可是最亲密的好朋友啊!”
    水英装作不屑一顾地责问他道:“你还知道,我们是最亲密的朋友呀?!”
    雨方把他们几个的佯作弄得要哭:“你们都知道我笨!身子笨!脑子笨!说话更笨!你们不要生我气!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说着还真哭了起来。
    大家见他当真了,忙来劝说:“我们都是说着玩的!别哭了!你知道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雪方接着对雨方说:“莎莎这几天,不是在做我们的泥人吗?!天天晚上很晚才睡,以致于生了眼圈!”
    雨方这才恍惚大悟,对莎莎说道:“莎莎,你以后不要熬夜了!什么时候做完泥人都无所谓!”雨方擦了擦眼泪又说:“等回来,我给你买滴眼液!”
    莎莎笑道:“我已经买过了!”
    水英笑道:“你拿出来,我给你滴几滴!”
    莎莎欣然接受,笑道:“好啊!”说着,从书包里取出滴眼液递给水英。
    水英接过,摇了摇,道:“不多了!等会儿,我给你买一瓶!”
    莎莎笑道:“不用了!等回来我自己买就行了!”
    水英正在往她眼上滴液,说道:“别说话了!眼珠别乱动!”
    大家都围着看。
    群松见水英动作有点笨拙,笑道:“水英啊!你以前是不是没滴过滴眼液,看都滴到莎莎脸上了,还是我来吧!”
    水英停下说道:“我从小到大,还真没滴过!要不你来!”说着就把滴眼液给了群松,可见群松的动作也不怎么娴熟,就问他:“你不会也没滴过滴眼液吧?!”
    群松才想到:“我好象真没滴过耶!”
  这时莎莎笑道:“还是我自己来吧!”
    雪方拿过群松手里的滴眼液说道:“我来!”又笑道:“上次,俺奶眼痛,就是我给滴好的!”
    莎莎见雪方来帮忙,高兴笑道:“来,给我滴!”
    雪方笑道:“好啊!”说着就行动:“你把头仰好!~~对~对,就这样,眼睛睁大,火车从你门口不要怕,我们是好朋友,不要怕,不要怕,好了,滴好了,换另一只眼睛……”
    大家看着雪方小心翼翼地给莎莎滴眼液,都在一旁学着,都高兴笑说:“下次,我给你滴!”而水英见大家说了,才也来上这句,看着雪方又加了一句:“下次,你们也要给我滴眼液!”
    大家都笑说:“好!”
    群松看着水英笑着,又加了句:“你这不是自找眼痛吗?!”大家都笑。
    水英举手就去打群松:“我想!怎么了!”追着他打,向学校跑去……
  快上课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到莎莎座位跟前。莎莎不解地站了起来,笑道:“怎么了?!”
    他们五个不约而同地拿出各自刚买的滴眼液异口同声地微笑说:“给你的!”
    莎莎顿时愣住了,好感动哦!眼角湿润了。
    同学们见此景,也傻住了!……
    
    那天,莎莎终于把三十六个泥像做好了。大家围着桌子看着上面的泥偶愣着。
    莎莎突然问:“进进呢?!”
    还在目不转睛盯着泥偶的雨方头也不转地回答道:“他说,他有事,等一会儿才能到!”
    莎莎失望地“噢”了一声,心想:什么事比这还重要!!
  雪方先伸手拿了其中一个自己的泥像,笑着把玩着,说道:“太像了!”又对莎莎笑说:“你太厉害了!”莎莎高兴地笑着。
    雨方问道:“怎么每一个都不一样?!”他指的是每一个人的六个泥像的穿着打扮表情都不一样。
    群松笑道:“不懂了吧!这才能显示我们莎莎的高超技术,多有艺术感啊!这就是我们自己的自由女神像!”
    雨方又问:“怎么我的还有哭的?!哭得太难看了!他们都没有哭的!不行!莎莎,你得给我换一个!”
    莎莎却笑说:“我可不觉得这个难看,你看他哭得多可爱!我觉得我们中,你哭的样子最可爱了!我很喜欢!”
    经她这么一说,雨方也发觉自己哭的样子很可爱,高兴了起来。莎莎却又笑说:“既然你不喜欢,我就把他扔了!”说着就去拿那个哭像。
    雨方忙去拦住,说:“谁说我不喜欢了!我喜欢的很!”
  一旁的水英提道:“我们把他们放在哪里呢?”
    群松道:“随便找个盒子就行了!”
    雪方道:“那么好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放呢!得找个能保护他们的东西!这样一个东西不仅要适用而且还要精致,最好外表都一样而且能显示我们之间的友情!”
    雪方话音刚落,进进来了,笑说:“你们看这个行不行啊?!”
    大家就回头,只见进进拎着六个精致的木屋进门了。大家又是一愣。进进见此,笑问道:“这个不行吗?!”
    雪方忙去接过来看,这是一座房子,黑瓦绿墙无漆门,一糕一桌六樽位。雪方笑说:“太好了!快把泥像放里面看看!”他说着把小屋放在桌上,进进打开屋顶。
    雨方笑说:“屋顶也是个门啊?!”
    进进笑说:“这样方便放取泥像,而且方便观赏!”
    他又接着说:“这个小屋是按照生日布局的,莎莎生日嘛!”
    莎莎高兴笑道:“谢谢你啊!进进!”
   根据莎莎生日布局,要选择比较欢快的泥像放进屋内。大家一看,巧了,恰好有那么一组生日派对泥像,这样一组:大家鼓着掌,面带笑容,嘴角微动状,而莎莎双手手心手背相贴抵于下巴,两眼微闭,面带微笑,似有所念。
    一旁的莎莎笑说:“这是我故意做的一组!我的生日嘛!我要让你们永远记住我的生日!”
    大家就都笑说:“我们都记着呢!”
    莎莎高兴地笑说:“没想到,进进做了这样一个生日派对!我真是太高兴了!”
  六个泥像归位,一个生日派对进行中,看起来很美很美!雪方笑对莎莎说:“这组泥像就归你了!”
    莎莎笑道:“那当然!谢谢了!”
    雪方又说:“我感觉这小屋缺点什么!”
    进进笑问:“缺什么?!”
    雪方转了个身笑说:“门上没对联!”
    进进笑道:“对!加上对联会更有气息!”
    莎莎道:“那加什么对联好呢?!”
    雪方说道:“恩情恋情亲情是比友情,前日昨日今日不如生日!”
    莎莎听了欢舞雀跃道:“我喜欢这个!”
    群松笑道:“这个不错!”
    水英笑道:“那横批是什么呢?!”
    大家异口同声地笑道:“生日快乐!”
    莎莎笑道:“生日还没过来,我已经高兴死了!谢谢!谢谢!”莎莎眼泪模糊了。
  莎莎突然提议道:“我们还是把泥像烧烤一下吧!以免日久坏了!不烧成成品,时间长了会烂掉的!”
    雪方道:“我们都把他们装在房屋里拿到烤炉烧烤!”
    说着大家已经动起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20:27 , Processed in 0.1024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