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818|回复: 0

[原创] 《高考零分声》于 2018 年记:回归生活 趋于平静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4-4 23:38:49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如何编写这一篇文章,本来打算去蒋多多的老家看看 她过得怎么样,但想想还是不打扰的好。我记得最后一次看到她 的状态是在 2013 年左右,那时候在她的网络空间里,我看到了 她孩子的照片,还有和她丈夫不和睦的言语。可能这是很多普通 家庭的缩影。我不能做什么,我只能愿望多多过得好。

至于陈圣章,他的标配是肥胖的身体搭着时尚的穿着和帅气 的发型,他现在每天奔波在各个工地上,“一个星期,从浏阳- 长沙-永安-沿溪-永和-官渡,今天早上又从官渡跑到北盛,基本 上是一天换个工地,我是是跑醉了,找个结现金损耗小油耗低好 做的工地怎么那么难!”和哥们一起开车拉土挣钱,一个人活得 也算滋润潇洒,“文哥啊你就搞滴好,天天晚上要我陪你喝点小 酒吃点东西,你这不是存心让我长肉么!”

而“心海时空”吉剑已经结婚生子,在接受媒体采访前还要和家人商量下,家人怕他说错话带来麻烦。他说话还是那么尖锐, 由于文章过于激烈,几年来他的多个网络账号接连被封,出版书 籍的想法也只能一延再延。吉剑评价自己当年的零分做法,现在 觉得很幼稚但后不后悔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每个人的选择都不 一样。他一直认为唯分数论不对,但也一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虽然离开学校但从来没放弃过学习,经过数年打拼,如今在做防 盗门生意的他收入还不错。至于他的数学梦,他觉得自己离科学 越来越远了,目前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梦想只能次之。而最终的 梦想是做位独立学者。

而咱们的张强,自从转到某本科学院后,他的生活已经很平 静了。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到现在一个报社记者,他过这着自己 平凡的生活。而高考零分、零分状元已经和他没有关系,他不想 被外人打扰他。他微信上称道“游荡在城市深林里面的流浪者。”

对于徐孟南,我想把自己的前半生翻过去,重头再来,当然 我从来没忘记初心——敦促教育改革快速的发展。还有希望大家 都能尽到自己那份力量发出教育改革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0:26 , Processed in 0.1333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