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解读:蒋多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她高考前的成绩如何?正常高考能考上大学吗?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3:46: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因为在2006年高考故意考零分给教育部门提建议,蒋多多备受人们关注,多多一度成为当年的高考新闻人物。如今,过去那么多年了,大家还是比较关心她。大多数网友认为,蒋多多考零分可惜了,她应该上大学的。
2006年的蒋多多

那蒋多多当年的成绩怎么样呢?她照常学习,正常参加高考能考上大学吗?

《高考零分声》蒋多多页面

据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以前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蒋多多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女孩,人很老实,不爱和别人交流。这样就适合埋头苦干,所以她的分数一向都很高,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二初,她的分数一般都在班内前十名左右。她是家里的第二个女儿,家人认为她多余就起名“多多”。好在,她的高分数使她的家人对她充满希望。在家人看来,她考个重点大学没问题,当然她也很自信。家人只希望她以后能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嫁个好人,建个幸福的家庭。当然这也是所有父母对孩子的期望。

蒋多多和母亲

  带着家人的期望和自己将来的幸福生活,蒋多多象老农民一样埋头练习做试题——非读书,因为考试考得是做过的类似的题目,只读书,不练习试题,是被认为白上学的。
   可自从蒋多多上了高中,接触的东西多了,视野开阔了,不再被书本上的东西迷惑了。她常看到报纸上关于……”
通过以上《高考零分声》书中的描述,你觉得蒋多多老老实实学习,正正常常高考,她能考上大学吗?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0 12:40 , Processed in 0.1664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