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733|回复: 0

[原创] 零分高考生徐孟南:不要盲目,要认清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路走下去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23 21:44:50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年前,我为了宣传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新高考与此类似,在无奈的情况下——当时能想到的营销方法都做了,我不得已利用高考零分的方式推广之。

那么多年过去了,也经历了一些事情,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了,就去再次参加高考上大学。如今已经是大学在校生了。
0003副本.jpg
徐孟南2018年大学军训照

有很多媒体报道违背我的意愿,说我幡然悔悟再去上学。其实,如今打心里来讲,我是不后悔的,一来毕竟人经历多了,就不太在乎以前的过往了;二来,如今各省市在实施的新高考在理念及多个制度都与我当年提出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及制度相当类似——已得到《钱江晚报》和《南方周末》正面印证,更没必要去后悔了。
QQ图片20200405130606.jpg
《南方周末》2018年评论文章

但我的高考零分事件以及多年后再次上学的事情还是影响到一些人的。

自从2008年高考零分事件之后,陆陆续续有不少网友联系我,说也要考零分,我大多都是劝解,给他们分析,到底需要不需要高考上大学,如果需要,那就不能了。
劝成的_看图王.png
也有网友称,当年老师把我的高考零分劝学文章拿给他看,他还是没有抑制住自己体内的青春气息,最终在试卷上写了不当言语,结果没有读大学,后来想上大学,去大学旁听也没什么结果,他后知后觉,才明白自己是需要高考上大学的,当年不应该凭借一时之气想着去考零分。
伟.jpg

我再次高考上大学后,有不少网友咨询我,相隔那么多年,我是如何参加高考上大学的,他们也想上大学。他们当年没上大学的原因大多都是,当时的认识不够,没读大学就去打工了,多年后,重新认识自己,觉得自己还是需要上大学的。

IMG_8624_看图王.PNG IMG_8625_看图王.PNG
IMG_8628_看图王.PNG
IMG_8629_看图王.PNG
IMG_8630_看图王.PNG
IMG_8632_看图王.PNG


我说那么多,不是说让每个人都要去读大学。就拿我们零分高考生来说吧,我个人认为蒋多多是需要高考上大学的,这在我后来与她的接触中,也感觉到了;而陈圣章呢,他当年选择了社会这个大学,经历多次创业失败,总算柳暗花明又一村;而吉剑通过艰苦奋斗,虽然在数学上原地不动,但他在挣钱上还是小有成就的;而张强在高考零分当年就回过神来,知道自己需要高考上大学,之后又按着自己的想法上了大学,如今也算安逸;而我多年后再次高考上大学,也算是我目前走的比较好的路。

总之,每个人的路都不同的,只要坚定自己的路,并为铺路学习一些自己前行时的知识。如果自己还不太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而是单纯不想读书,还望三思而后行。没有目标就先按照大多数人的路子走,才不至于以后后悔。

说了那么多,就是希望朋友们认清自我,不盲目做选择。未来,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6 15:29 , Processed in 0.08119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