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982|回复: 0

[原创] 张强一直想摒弃“高考零分”的包袱,不想被人异眼相待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7 19:24:12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今天咱们最后一次说一说高考零分考生张强的故事。从高考零分,到第二年就重新考试进入一所本科院校,再到现在成为一名记者,从不平凡,又回到平凡,如今这种平静的日子是张强比较想过的生活。高考零分、零分状元已经和他没有关系,他不想被外人打扰。他在微信上称自己为“游荡在城市深林里面的流浪者。”

据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张强一直想摒弃“高考零分”的包袱,不想被人异眼相待。现在作为一名记者,他自己却拒绝被采访。不过,在2018年的时候,他还是没扭过记者圈的朋友,跟《钱江晚报》记者聊了几句。他说,“考零分的时候似乎有些不习惯,后来慢慢发觉其实我需要的是一个普通人安静的生活。等到未来的某天别人向我问起‘零分状元’是谁时,我能够淡然一笑:应该是个不存在的人物。”“刚过而立之年的张强已经结婚生子,开始微微发胖。他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也有不满意的地方,但和当年的零分无关。’”


好了,张强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我们要做的就是祝福了!后续,我们会说一说另一位高考零分的故事,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8:01 , Processed in 0.0640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