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9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告诉父母自己有教育改革的精神在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2 22:25: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好,咱们今天继续说一说高考零分考生徐孟南的故事。上期说到徐孟南在实施假自杀计划后,觉得不能再让父母担心,于是从邻县步行34公里回到自己的县城,跟父母报了平安就去了网吧过夜。第二天,徐孟南在学校门口见了班主任,班主任还不知道他的零分计划,只是说父母为了找他,都快把整个县城翻遍了。后来父亲来了,见儿子安全,就放下心来,也没多说什么,怕儿子再想不开。
在回家的路上,父子俩一人一辆自行车,也很少交流,父亲还安慰他,考不好就算,可以出去打工。而徐孟南并没有告诉父亲自己的想法。


回到家后,徐孟南拿了父亲的手机跟其他零分考生联系,还有跟报社继续爆料自己的零分计划。可父亲不让,父亲还把大伯请来一起说服徐孟南,让他不要再跟外界联系。父亲认为徐孟南被外人蛊惑,会被骗。徐孟南见此很生气,说我是有精神在的,教育改革的精神。父亲并不理解,只认为儿子要造反,为了保护徐孟南,还把他的一些文章烧掉了。徐孟南对此心生怨恨。他甚至想,如果自己是孤儿就好了,就没人限制自己了。


父亲准备带徐孟南外出打工,徐孟南也只能无奈地跟随他们。但在走之前,他想让记者来一趟家里,或许记者能跟父母解释清除,自己是在做有意义的大事。可记者电话采访了自己、父亲还有班主任之后,再也没有影子。徐孟南主动打电话给报社,报社说要等,等报道出来会打电话给他。所以,在他跟父母离家外出打工前,他嘱咐弟弟,如果接到报社的电话,就赶紧告诉他一声。这些细节在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里都有所记载。大家可以去看看哦。本期就到这里了,下期说说徐孟南的第一篇新闻报道。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5 11:42 , Processed in 0.08921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