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高考不死,谁该死?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20:37: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高考不死,谁该死?

一年三百六十日,手机24小时开着,谁叫谁到,谁误事谁“下课”,脚指拇都抓紧了。高考之后盼分数,头脑如沙盘演兵,胜负输赢皆不信。高考之前,信天道酬勤不负我;高考之后,不信人力信天意。谁也斗不过天,谁也胜不了命。
考生的信息烂熟于心,手机、宅电、准考证密码。查分网络开通前半小时,班主任齐聚学校机房,在第一时间登陆。那滑动鼠标的手在颤抖。此刻的班主任,跟赌徒有什么区别?
高分出来了,班主任一直盯着考生填报了心中的学校,直到网络关闭时,才长喘一口气。当北大、清华的录取通知书飘然而至,班主任收获的奖金多的以几十万计。某位,三年送复读班,挣了一百多万,买了三套房。众口咻咻,他一语封杀:“考得好我是功臣,考砸了,我是罪人!成王败寇,谁愿谁来?”于是雀儿不跳,鸡毛落地。
留复读生一样可挣大钱,且稳赚不赔,一本万利。趋之若骛,群食者分脏不匀一嘴毛。尤其是在北大、清华线下几分、十分、二十分的,是一座座金矿。校校皆有招生办,招生经费年年涨。“大象级”中学的招生贩子,一句话,来人,十万八万,当面酬现。有的中学花20万买一个。一旦考上了,赚回几百万,尤其是新官上任,立根竿竿见政绩。至于下三烂的招数,就不摆了。
2012年高考状元出炉当天,理科状元所在地的最高行政长官亲自上家门祝贺,送上红包:“这是非主城区重点中学产生的第一个高考状元呀。”是夜,整个中华大地的高档酒楼,一台台的庆功宴,一千多元一瓶的五粮液,哗啦啦的开呀,从来不喝酒的也抿一小口,就是人民币100多元。得意呀!最高首长一桌桌走过来敬酒,平生第一次,怕也是最后一次陪同你吃饭。敞开肚子撑个圆。酒个嘛,水个嘛,醉个嘛,睡个嘛。没人陪睡心也甘。
高考是条生物链。女航天员刘洋是哪个幼儿园毕业的,广告都打出来了。打的是金钱,打的是政绩。靠这个升官发财的,多了去。因此,小小高三班主任的所有卑微,丑陋、只见分数不见人的恶劣,都是可以理解的。我有这一时刻的清醒,并不高尚一点点。如果我不能完成升学指标,饭碗都要棱起。我不辱使命。这个使命并不崇高,却是安身之地。呜呼哀哉!
中国的高考是失败的。看到它还有一点公平的人也看到了,顶级权贵阶层早就不玩这个,早就玩出国去了。高考残存着一点点的公平资源,争夺厮杀异常惨烈。从幼儿园、学前班、“小升初”就开始了。不少孩子早就输了,不少家长成为冤大头,不仅输掉了孩子的健康与家长的血汗,而且输掉了三代人的梦想。他们养活了高考,却被高考无情地抛弃,考上了大学也找不到工作,找不到一个好工作,人也废了。没有独立,没有人格,没有信仰,没有希望。既不能用手投票,连用脚投票也不得。
我不配救救孩子,不劝天公重抖擞。这是一个极其昏庸的时代。我从中分食一羹,付出一生心血,垒出一个个分数。那些吃人不吐渣的巨鳄,号称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却是最不满意的。
高考有罪当何罪?高考不死该谁死?毫无疑问,只见分数不见人的教育该死,把人变成钱、变成废物的主使者该死。
我有罪,是忏悔,悔而不能改,罪添一分。
                                 原作:凤凰论坛,傅一河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8 16:54 , Processed in 0.08385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