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8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硕士成为硕蚁是谁的错?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2 20:04: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励志演说家王国权

以前说本科生毕业等于失业,慢慢发展到研究生毕业等于失业,现在是硕士生毕业等于失业,这蚁族的学历是越来越高啊。

本科学历对现代年青人来说只是起步学历了,本科毕业后发现找工作太难,于是就读研究生。读完研后想:工作应该没问题了吧。发现还是不行,只能继续读硕士,谁让我读书能力那么强呢?读完硕士后发现自己只会读书了,那就读博吧。

读书是为了一份好工作,这种功利的教育思想本身就出了问题。读书怎么是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呢?读书应该是一种很单纯的行为,学习知识,发现自己,给自己的人生以正确的定位,最终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

这种为找一份好工作的思维模式,让中学生学会了如何考试,怎么掌握知识,怎样才能专心学习,做到心无旁骛。曾经过去一个名校做高考励志演讲,领导分享成功经验:如何训练学生的专注度?方法是晚自休时,领导走过教室,没有一个学生抬头,大家都在专心地复习功课,这竟然成为学校致胜的法宝,高考出成绩的绝招,领导还到处推广其成功经验。他们从未想过这种管理方式会扼杀孩子的好奇心,从没想过去想过没有好奇心的孩子未来会没有创造力。

什么都学会的学生唯独没有学会这两个字:思考。而思考却是一个人成功最最重要的品质和能力。

思考这种能力人人都有,这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只需要去开发就可以了,有意识地问自己:为什么?怎么办?我的特长兴趣是什么?这个职位需要具备哪些能力?能力怎么培养?我需要怎样的知识来增强我的能力。

在做任何事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去做,要学会边想边做,问自己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怎样做效率更高?

思考从学会‘问’开始,只要不断地向自己发‘问’,我们的大脑总能给我们更多的答案,这些答案让我们的能力越来越强,这些能力让我们走向成功。




[/tr]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1-17 09:24:51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11:14 , Processed in 0.1419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