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709|回复: 53

[转帖] 2014上海高考零分作文《选择》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7-4 01:00:48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
  “我们这行以专诸为祖师,入行磕了头,众生是杀手。”
   在师父严厉的目光下,我向面子的架子磕了三个响头,那架子占据一整面墙,上面密密麻麻地摆满了成千上万的黑色牌位,那是历朝历代所有死去的刺客杀手,牌位重重叠叠,仿佛枯死的森林,压抑地让我喘不过气。
  “他们都是……怎么死的?”年幼的我无法想象有朝一日我会成为这些牌位中的一员。
  “他们都是杀手,他们为杀人而死。”师父仍面无感情,“你可以选择杀人的手法和你死去的方式,但你作为杀手,必须保证你是为杀人而死。”
   这句话像是烙铁一样烫在我脑海的深处,在每一个杀人之后的夜晚,它都像毒刺一样在我的噩梦中搅动。
   直到今天。
   面前的师父已经须发皆白,他看着我露出一个干瘪的笑:“听说你不想做杀手了。”
   他的刀锋顺着刀鞘滑出,十五年的时光如水流过。
   我十五岁第一次杀人,用的是阻击枪。
   “你还太年轻,所以我帮你选择了这种最安全的枪械,你的位置在监视器里的盲点,你要做的只是选好时机,按下扳机。”师父在耳机中提醒。
   “他是谁?”我看着十字准星中的中年人。
   “一个企业的董事长。”
   “他是一个恶人么?”
   “你是来杀人的。”师父的声音有些不悦,“做你该做的事。”
    耳边的交错的风铃声在这一刻突然消失,气流止息,空气静茹死水。
    我扣动了扳机。
    我二十五岁的时候已经彻底不再用狙击枪了。
    师父说的没错,重要的不是手段,而是目的。
    在柬埔寨的森林中,我用一颗手枪子弹杀掉了拥兵自重的毒贩子,血花在他身上绽放,这个不可一世的男人在地上绝望地抽搐。
    在公海的邮轮上,我用一支钢笔插进了赌神的喉咙,他死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不可置信的神色,他可以用运气赢取全世界,却还是躲不过死神的镰刀。
    在人声鼎沸的酒吧里,我徒手扼死了壮硕如牛的格斗冠军,这个强健的男人死前一瞬发出了婴儿一样的哭泣声。
    每一次杀完人,我都习惯失眠一晚,见惯了死亡,我更知道生命真的脆弱如纸,无论我的还是目标的。
    但我不停地杀人,一日为杀手,终身是杀手,在这条路上我能选择的,只是如何以最完美的方式杀掉目标。
    昨天是我最后一次杀人。
    在地铁的电梯里,我见到了我的目标。她挺着肚子,眼中却带着孕育生命的自豪与喜悦。
    我用戴着戒指的手按上了她的肩膀,戒指上的毒刺轻轻刺入她的体内日,毒素让她的血压缓缓下降,心跳也渐渐停止。
    我把她轻轻放在地铁站的长椅上,她就像睡着了一样。
    走出地下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我站在雨中,一任雨水淋湿了我。
    “你可以选择杀人的手法和你死去的方式,但你作为杀手,必须保证你是为杀人而死。”
    不知是淋了雨还是别的什么,我的头开始疼了。
    “入行磕了头,终生是杀手。做我们这一行,没有退出的道理,你要退出,只好由我这个做师父的亲自杀了你。”师父的刀锋在我眼前闪耀。
    “我早有觉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7 00:07:44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嫁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9 16:18:15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2018高考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16:34:01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的8000字文章在线阅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16:42:08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的8000字作文原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21:27:01 |显示全部楼层
零分状元张强读的哪所民办院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21:41:11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高考故意考0分女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9 11:31:41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9-4 16:54:48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0分作文震动教育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10-24 15:13:18 |显示全部楼层
吉剑数学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3:49 , Processed in 0.0862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