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5618|回复: 53

[转帖] 2014天津高考零分作文《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7-4 01:11:39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什么?”我瞪大了眼睛,又读了一遍报纸上的这则广告:本公司新发明的“记忆移植器”,可以帮助学生记忆知识……“太棒喽!”我跳了起来,高兴地拨通了订购电话。

   不一会儿,“记忆移植器”送到了我家。我激动地拆开包装,取出这台机器。这机器银光闪闪,带着大大小小的一堆按钮,还有两个头套连在上面。使用说明书上印 着:本品可通过转移储存信息的脑化学物质的方法,使记忆在生物的脑间进行转移……“太好了!”我叫出声来,因为我终于可以摆脱上课背课本的苦恼了。只要我 在考前转移一下记忆,就能拿高分。不用去学校就能学好,我的美梦终于成真了!

    可是,问题来了,我去转移谁的记忆呢?同学?不可靠。老师?那不成作弊了吗?这时,我看见我养的那只宠物———小白鼠。

    第二天,那只小白鼠被放到了我的课桌上。而我,则在老师和同学们惊异的目光中大摇大摆地走出教室,到操场上玩去了。而那只小白鼠被关在笼子里,代我受“上课之苦”去了。

   每天放学,我都把小白鼠带回家。我把那两个头套一个套在它头上,一个套在我自己头上。一开机器———嗨!老师上课讲的东西都由小白鼠的脑中转到了我脑中,真是绝了!

    就这样,我玩了一学期,也这么“学”了一学期。

    期末考试到了,我满怀信心地去赶考,可是卷子一发下来,我就傻了眼——为什么这些题我都不会呢?我明明把老师讲的都记下来了啊。

    终于,我考了班里第一———倒数的。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把实情全告诉了他,弄得老师哭笑不得。他摸摸我的头,告诉我:“你知道咱们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 是什么吗?那就是人会把他们所学的综合起来加以创造,而动物不行。固然记忆是学习中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用知道的去推断不知道的,这才是你来上学的目的 啊!”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喵———”啊!一只猫!在小白鼠的记忆里,它是最怕猫的,我也怕起来,缩成一团……这时闹钟响了,我睁开眼———原来是一场梦!而我手中还抱着《记忆可以移植吗》这本书。

    潇湘是潇水和湘水的合称,但我一直很喜欢这两个字,因为《红楼梦》中林黛玉便是“潇湘妃子”。我很喜欢追求一些美好的、浪漫的意境,于是便给我和我的好朋友各取一字!她是潇,我是湘。

   我和潇是从小玩大的,个性相投,爱好也差不多。我们的友谊纯洁完美,但生命的偏狭却赐给潇永远的黑暗,她是先天性的盲眼。她向往光明,向往色彩,向往一切 我给她讲的她看不见的东西,甚至是我最怕的蛇和老鼠。我们在一起时我给她讲太阳是金色的,火焰一般,但是她没看过金色,没见过火焰,只知道太阳的感觉是暖 洋洋的,热烘烘的;她没看过绿色没见过森林,只感觉到叶子的柔软与清凉。她读盲文,懂得知识,于是假日我们相约出游,在一个宁静无人的地方,我给她读带去 的李白的《将进酒》、读歌德的《五月歌》、读莎士比亚的《李尔王》,甚至读《三国演义》中的片断。她说她喜欢我边读边手舞足蹈的样子,我问她怎么知道我手 舞足蹈,她说她感觉得到,因为我的动作总是“虎虎生威”,唉,老天不会创造完美,我们俩的生活除去她的眼睛,真是完美无缺了!正因如此,老天已经被我骂过 几万次了。

   一日,我看着潇清秀的容颜说:“有人讲到将来,记忆说不定可以移植呢!如果真可以,我愿意把咱俩的记忆交换,既然老天不给你眼睛,我可以给你记忆,这样你 便可以知道什么是色彩,什么是光线,可以知道我的样子和你家猫咪的样子,免得你把我和猫咪想像成同一个样子!”她听了扑哧一笑,随后又很动容地说:“你对 我真好!总替我着想!但是就算记忆不可以移植又怎么样,我看不见但我感觉到你的友情和父母的亲爱,看见的一切世间浮云都是表象,只有体会的才真实而又深 刻!相反如果记忆可以移植的话,我死的时候一定要把记忆移植给需要它的人,让那些人永远记住我这个没有眼睛的人物幸福的一切,记住你!”我听后这才明白, 潇一直活得很满足。这我早该明白,但我却以为她只是想武装自己。呀,我犯了一个大错误!是啊,万物成长都有遗憾,但拥有的只要抓住,知道满足,并且努力寻 找可以找到的幸福,这是最可贵的事!生命永远值得我们珍惜!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真的有很多好处。但现在似乎不那么紧急重要了,我应该和潇去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7 00:28:11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考零分的同学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7 22:24:09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文学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7 22:24:13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零分学生现在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7 23:09:58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0分生 官方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8 04:54:30 |显示全部楼层
零分状元张强读的哪所民办院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19 14:22:42 |显示全部楼层
零分状元的高考零分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16:46:41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现在的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21:45:34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嫁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9 06:47:29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的高考零分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0:58 , Processed in 0.08654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