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5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徐孟南也有成果,你知道吗?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23:53: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可能大家都知道高考零分作文,有的朋友甚至喜欢零分作文,有的朋友还能从零分作文中领悟到一点东西。哈哈哈,我可能抬高零分作文的作用了。但有时候也不能忽略零分作文带给社会的意义。就拿我们零分高考生——对就是写高考零分作文的人,我们“零分”行为或者在一定作用上推动了教育的改革。

有的高考零分考生纯粹是为了不满当时的教育制度而利用高考来发泄,就比如吉剑,他说自己的高考零分行为只是表现自己对高考的一个姿态;有的零分高考生是为了给教育部门提建议而利用高考试卷进行沟通,比如蒋多多,她在高考上写满自己的教育看法,希望教育人士看到,找她谈教育改革;还有的零分考生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教育理念而不得已借助高考来实现,比如徐孟南,他在高考上写了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希望大家认识此教育理念,进而去实施它。

而“零分事件”的结果如何呢?我们先不管“零分群体”的生活现状如何,我们只看现行教育的发展如何。

就目前来看,新高考从2014年开始,在浙江上海试点,如今各省市都在实行类似的新高考。而这些新高考都与零分高考生当年提出的类似,特别是与徐孟南在2008年提出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两者在理念和多个制度上都相当类似。就如浙江的大报《钱江晚报》在2017年报道的那样,:
“9年前,19岁的徐孟南就曾经设想过“走班学习”“选科目考试”“一年多考”“按专业录取”等制度。”还有曾被看好(现在也挺好的)的《南方周末》也评价徐孟南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与新高考“的确,两者有不少相似之处”。

至于新高考在实施中,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我们先不管。我们只想问,新高考被实施的一些贡献能不能算在高考零分高考生身上?——对,这个已经是个客观题了吧!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23:55 , Processed in 0.08040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