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369|回复: 19

[新闻] 复读生欲考零分对抗教育制度续:称希望能上大学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8-1 15:12:46 |显示全部楼层
2008年09月03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暑假结束,各大高校都迎来了新生,在众多上榜生都纷纷步入大学校园的时候,贵州考生李坚在高考中故意考取零分,并自诩为“零分状元”一事,引发了网友对教育制度和选拔模式的又一轮热议。

  前日,李坚向记者表示,“零分事件”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和重视让他很失望,对于考零分从没有感到后悔,但他目前却非常希望能够进入高校读书,以便对中国的教育有更深的认识。

  李坚:高考总分仅有32分

  贵州印江高三复读学生李坚,在今年的高考中,绞尽脑汁争取门门考零分。最终,他以语文仅有的12分,加上20分的民族分(他是苗族),高考总分32分。

  据了解,李坚考取零分是因为对目前的教育制度不满,并决定用这个方法来引起社会的关注。李坚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了高考时写的作文中称目前应试教育中的写作和生活违背了“我手写我心”的写作原则。此外,李坚还自诩为“零分状元”,并称迫切希望改变现行的教育制度。

  然而,在外界和朋友的重重压力下,李坚却又临时改变想法,希望能进入高校读书。前日,身在贵州的李坚,他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联系高校,希望能到大学里读书,并且参加军训。

  除此之外,李坚还表示,零分事件后,他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这段时期的生活可以用噩梦般来形容。我希望能够脱离这种生活,退出公众视线。”

  网友:消极做法不值得借鉴

  “现在的高考是选拔记忆状元”,有网友支持李坚的“考零分”。但李坚随后的做法,让不少网友质疑其考零分的动机,认为他是借机进行炒作。有网友评价说,“文采是有的,作秀是有的,偏激是有的,无聊也是有的”。也有网友觉得,李坚的行为是一种消极的抵抗。

  有网友这样表示,全国那么多考生参加高考,面对的都是同样的教育制度,那么李坚个人在适应能力上的缺乏也是事实,而且做法也“实在不值得借鉴”,“要让社会适应你,先让自己适应社会。”

  专家:高考有弊端 零分不可取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苗壮兴表示,“我同意现在的教育制度的确存在一些弊端,但考取零分的做法虽然能获得关注,但也未必就能达到他改善制度的目的,而且也是不可取的。”对于李坚临时改变想法,希望能到一所正规大学就读,苗壮兴表示,虽然据李坚的补习班班主任张延波所说,李坚在写作方面有特长,也在全国各类刊物上发表过百余篇作品,但由于李坚在高考中只获得了12分的文化成绩,学校并不清楚这个学生的水平如何。单凭个别的特长,绝大部分的公立高校不可能也不会对他进行“破格录取”,而且这样的做法对其他学生来说也不公平。

  对话李坚

  “我想做‘顺民’开始新生活”

  记者:噩梦般的生活指的是什么?新生活呢?外界舆论压力主要来自哪里?

  李坚:主要是邻里们的冷嘲热讽和网友们的痛骂,稍微一个小动作都有人对我指指点点;新生活的就是想做个“顺民”,退出公众视线,继续把写作当成爱好来做。外界舆论压力主要是来源于媒体,其次就是朋友,到目前为止只有家庭没有给我压力。

  记者:既然决定了要考零分,为什么现在又想要上学呢?现在有没有学校说要录取你?

  李坚:因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让我有点失望。所以我想读大学,在大学里更好地掌握我国目前现行的教育制度,然后再提出一套自己的想法。至于高校,目前我还在联系,希望能够到一个比较好的大学里学习吧,我最想学就是广告学了。

  记者:你说现行的教育制度不公平,那如果有高校录取了你,而其他比你考得好的考生却落榜,你认为公平吗?

  李坚:录取我不影响教育的公平性,一个人的价值是分数不能体现的,依靠分数来录取也是教育选拔制度的弊端,并且我也不具普遍性,真正的人才选拔可以有特例。(信息时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2-8-16 17:05:33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l巴巴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9-6 22:49:18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2-9-8 13:01:38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强~~~~没的说了!











都市少帅
超脑黑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2-9-16 09:53:39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2-9-17 09:26:57
孝懈褎褎邪薪懈 泻芯谢褜褑邪, 孝懈褎褎邪薪懈 懈 泻芯屑锌邪薪懈褟 泻芯谢褜褑邪, 泻褍锌懈褌褜 泻芯谢褜褑邪 孝懈褎褎邪薪懈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2-9-26 17:55:01
Christian Louboutin Hyper Prive Peep Toe 薪邪褋芯褋邪 CL02037 [CL02037] - RUB4,774.62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2-9-26 18:16:28
銈儶銈广儊銉c兂銉儢銈裤兂銈€儶銈ㄣ儷銈裤儹銉炽偄銉炽偗銉儢銉笺儎CL01007 [CL01007] 銈儶銈广儊銉c兂銉儢銈裤兂銇偟銉炽儉銉
回复

使用道具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3-24 12:00:26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格鬥天王遊戲  照顧狗狗遊戲  htc下載遊戲教學  國王遊戲漫畫結局  墨攻online巴哈  養寵物遊戲下載  印加祖瑪下載  打人出氣遊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3-4-10 12:53:12 |显示全部楼层
顶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8 23:11 , Processed in 0.08449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