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909|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2005·湖北卷:人间词话(2)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18:54: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王国维讲的是诗人要怎样怎样,他不知道,诗人、诗歌在这个社会中早就不吃香了。海子听说过吧,什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就不明白,依着视觉描绘次序,面朝着大海,又如何能看到春暖花开呢,莫非是海市蜃楼?这诗人做的,逻辑不讲究,脑子不清楚,神经搭错线,不自杀,或杀妻,又有什么更好的下场呢?这样的男人,一副穷酸落魄模样,又有哪家的妙龄女子看得上?!而他王国维,据说是前清的遗老,"皇上啊,皇上,你去哪啦!"眼见大厦轰然倾倒,丧失了精神家园,虽然衣食无忧,却仍然如丧家之犬,一头钻进故纸堆里,寻死觅活要寻找治国良方。他哪里知道,新时代已然来临,发了霉的三坟五典里面,哪里找得出来新药方,适应新文明、新思想呢?!就是那平等思想,也是舶来品。圣经中,上帝说:"子民们,你们都是兄弟姐妹!"好像要有光,就有光一样,以人为本的平等思想问世了。我们也有古话:"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过我们却不是为了人的平等,而是为了法律的权威不受到破坏,不给子民们犯法后逃脱惩罚以借口。

  王国维绝望了,自杀了,"在一棵树上吊死"了,这是必然的。他观察和表现宇宙人生的态度和方法,和他从论诗反映出的人生态度天差地别,可叹可笑啊!王国维对一些雕虫小技如诗歌的欣赏癖好,仿佛一个冒着铜臭的权贵富翁,把玩着一个上古的鼻烟壶,或前朝宫廷贵人使用过的一樽精致夜壶。生活早已给了我们更多更深的感悟,他却在《人间词话》中絮叨,我看,这《人间词话》可以扔到垃圾桶了。王国维可以休矣。

  点评:该同学的文章思想不正确,存在极端思维!没有好好学习三个代表!因此对一些暂时的丑恶的社会现象无法作出尖锐的斗争。在这里,我以评卷老师的身份对你说:同学,你危险了!

  谈谈对人生事物的看法

  十二宫战后,两败俱伤。然而童虎老师认为,其实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走到一起来的,于是决定组织大家讨论下这个问题。

  童虎老师安坐于地上,扫了所有黄金和青铜一眼,闭目道:"有即是无,无即是有。肉体归根到底只是这个世界上的借用品。"黄金和青铜们暗想,果然高深,不愧为圣斗士老师。童虎继续说道:"圣斗士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领悟之;出乎其外,故能发挥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这就是我们要尽自己之所能,领悟第七感,燃烧小宇宙。这就是我们身为圣斗士的人生目标。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说出来,谈谈对人生、事物的看法,这样必然有助于大家提升小宇宙,更了解自己的人生目的。"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沙发
发表于 2021-8-21 06:35:57 |只看该作者
{subject},很不错,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21-8-29 11:42:17 |只看该作者
吉剑数学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21-9-3 01:29:36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现在的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5#
发表于 2021-9-19 03:34:40 |只看该作者
零分状元的高考零分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6#
发表于 2021-9-19 13:14:08 |只看该作者
零分状元张强读的哪所民办院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7#
发表于 2021-9-19 16:28:54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现在的生活图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8#
发表于 2021-10-25 15:36:33 |只看该作者
高考故意考0分会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9#
发表于 2021-11-9 22:29:14 |只看该作者
打开眼见了,很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10#
发表于 2021-11-16 06:12:06 |只看该作者
高考零分生 为什么能再次高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7 00:04 , Processed in 0.0893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