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901|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2005·重庆:筷子与自嘲(3)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19:01: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阿拉贡亲王:我的选择从来没有错,错的是出题的人。

  第四幕 同上。

  巴萨尼奥苦思冥想。

  巴萨尼奥:外观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却容易为表面的装饰所欺骗。我总是不能集中精神来答这些考题--自从上次意外的求婚成功之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变得迟钝。连我的朋友安东尼奥也说:你的智慧远远不及你的妻子。

  巴萨尼奥:鲍西娅确实美丽,为此我才去参加那场考试,尽管我心里没底。没想到在摩洛哥亲王和阿拉贡亲王纷纷失利之后,我却意外地胜出,从而赢得了她的芳心。选择铅盒,并非我的本意,只是考虑到我与那些亲王的距离和自卑心理,我才选择了最便宜的铅盒,没料到让鲍西娅以为我的智慧可与她匹配。我也曾一度这样认为。但在后来的日子里,发现我们的差距实在太远。在威尼斯的法庭上,对于安东尼奥的处境我束手无策,却完全是鲍西娅的才能使他脱离险境。如今,所有的人都用怜悯的目光看我,娶了这样一个妻子,显得丈夫如同一个白痴--但是,我必须在众人面前宣布:我从未因此而后悔!事实证明,妻子比丈夫更聪明有诸多好处。作为男人,在许多场合中不得不出面,然而生意场中困难永远多于顺利,许多事我们不得不作出决定,而这样一来可能得罪很多人,包括像夏洛克那样难缠的商人。然而既然众人知道我的智力偏低,这样一来我便可以关键时刻装傻,把问题推给别人--如果我的妻子出面,大家看在她是女人的份上,不会难为她,而她的才智也可助她得出最有利的决定。另外,妻子比丈夫聪明,更有利于维持家庭的和睦,因为她比你聪明,所以凡事都要听她的。妻子比丈夫聪明,将来的孩子也会聪明,因为毕竟孩子是她生出来的……

  巴萨尼奥:尽管被朋友们看不起,尽管在她做决定的日子里我智商在下降,我还是坚信,妻子更聪明是有利于家庭生活和谐和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而我非常荣幸地对此原则身体力行,为社会的安定团结作出自己的贡献--啊,我想到哪里去了?作文:《自嘲》,真是一个难题,该怎么写,我百思不得其解……

  第五幕 同上。

  尼莉莎开始收卷。

  尼莉莎:亲爱的各位先生,一切都已经结束。无论您的答案如何,注定无法更改。一切纷杂的思绪:多心的疑虑、鲁莽的绝望、战栗的恐惧、酸性的猜嫉,多么快地烟消云散了!但愿你们的愿望都变为现实。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众下。

  点评:同学,就算你考上重点大学,也不需要从大一开始读了,应该直接去读研究生了!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沙发
发表于 2021-8-20 16:34:24 |只看该作者
徐孟南考上大学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21-8-20 21:26:24 |只看该作者
徐孟南的经历让你有何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21-8-20 21:41:14 |只看该作者
吉剑数学成绩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5#
发表于 2021-8-22 04:52:52 |只看该作者
吉剑的数学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6#
发表于 2021-9-1 02:02:38 |只看该作者
高考考零分的同学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7#
发表于 2021-9-3 16:43:15 |只看该作者
高考0分生在线阅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8#
发表于 2021-9-27 15:13:30 |只看该作者
徐孟南2018高考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9#
发表于 2021-9-28 12:15:41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现在的生活图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10#
发表于 2021-9-29 11:32:27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嫁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6 13:53 , Processed in 0.1067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