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842|回复: 53

[转帖] 2004·重庆卷:半命题作文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8-30 19:26:29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登山队员参加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在海拔8000米的高度,他感觉体力不支,停了下来。后来当他讲到这段经历时,大家都替他惋惜,为何不再坚持一下呢?再咬紧一下牙关,再攀一点高度!“不,我最清楚,海拔8000米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点,我一点都没有遗憾。”他说。   

  在这则材料中,登山队员对自我的认识与“大家”对他的期望是不一致的。在现实生活中,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有时一致,有时不一致,一致和不一致都值得我们深思。请就“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这个话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文体不限。   

  我是一只想死的“老鼠”   

  这些天,我一直为自己该怎样死而焦虑不安,我的身体极度不适,但我没上医院,因为前几年有位算命先生告诉过我,我命绝今年,如果挨过了今年,还有几百个日日夜夜。

  经过深思熟虑,我还是选择上街让人打死。

  这些年,我愧对人类,把人们用血汗换来的粮食弄进我的黑洞温柔乡,我有十几幢别墅,而且每一个都养着“小蜜”,我怕光,更不敢走在大街上,“老鼠上街,人人喊打”嘛!我现在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让我的死来向人们陪罪吧!也为后来“鼠”作个惩戒。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可是没有人喊打,连看都没人看我一眼,我慢慢地走着,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我挡住了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姐,我想让她大喊大叫,让那些“英雄救美”的人把我打死,我搂着她的腰说:“我要非礼你!”

  那位小姐不但没有喊,还抛我一个媚眼说:“看你这派头,不是大款就是大官,我傍你。”

  往日听起来甜蜜的话,今日听起来如此的刺耳,我丢开她,抱头鼠窜,我想这就是她期望的吧!

  我跑远了,她还在不停地问“电话多少”……

  对面向我走来一位老太婆,我想她年龄大,社会阅历丰富,一定能认出我是一只“老鼠”。

  可是她与我平静地擦肩而过,我忙抓住她的袖子说:“难道你认不出我是只老鼠吗?”

  “你是‘老鼠’与我有什么关系?现在街上贼眉鼠眼的人多着呢!别烦我,我还要去买菜。”她袖子一甩,像年轻了许多似的,飞一般地走了。

  怪哉!怪哉!是我的认识错了呢,还是他们另有期望?

  突然,我眼睛一亮,对!警察有枪,像花生米那样,只要一飞过来就行了。

  我来到一个警察面前说:“警察同志,我是一只‘老鼠’,你用枪把我打死吧!”

  那警察见了我,“啪”的一声就立正了,“局长好!”

  “我不是局长,我是老鼠。”

  “你是局长,两年前你还同我们王局一起吃饭。”

  “你们王局也是只老鼠。”

  “你们怎么是老鼠呢?你们是老鼠,那我们就是老鼠的儿子、孙子,以后请你在王局那里多替我说说话,我的名字叫‘向上官’,电话5188……”

  我慢慢走在大街上,心里乱到了极点,这个社会是怎么了?怎么我的认识与他们的期望相差那么大呢?

  我仰天长叹:“谁来杀死我这只想死的老鼠?!”   

  点评:老鼠的脸都让你给丢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16:29:27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0分作文震动教育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16:46:28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的经历让你有何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21:35:22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零分徐孟南最后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0 21:44:55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0分生在线阅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8-29 06:47:07 |显示全部楼层
吉剑数学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9-17 14:42:41 |显示全部楼层
吉剑的数学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10-6 19:08:59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现在的生活图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10-24 22:04:08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的高考作文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21-11-11 10:19:11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的零分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3:29 , Processed in 0.0841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