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xumengnan

[原创] 徐孟南幻想小说《这样的童年,这样的世界》连载(写于2010年末)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05:42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世界11




   高考结束了。此时雪方心里有两种感觉,一是高考宣传民主的兴奋;二是愧疚,他觉得很对不起父母,他的父母接受不了他反抗中国民主这个事实,父母毕竟是老老实实的农民,和很多农民一样,他们不要什么选举权,他们更知道游行示威是要被抓的,所以他们只要自己的儿女好好的,比他们生活的好最好,而高考是农民翻身的最好机会——尽管还有其它鲤鱼跳龙门的途径。雪方一想到父母,就想哭,就在心里不停得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一些事总要面对的。
    这些天,他还是和其他同学一样。
    雪方他们在教室里对答案。
    活泼可爱的万月彤突然叫道:大家快都看看,我这个对不对!
    说着,就给大家讲她的答案。
    同学陶嘉笑说:这道题一般都不会得零分。这是个主观题,标准答案不是说了吗,只要答案是和这个题目有关的,都能得分,主要看你的语句,是否通顺,条理是否清楚,观点是否明确,表达是否让人一目了然。照你说的,你应该能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万月彤高兴地笑说:这就好!
    对完答案,大家都比较高兴,高考分数和平常都差不多,还是令人满意的。
    这天,雪方他们又跑到学校微机房,他们要看口试的视频,顺便给同学投一票,再加上祝福。
    在考试网上,考生口试视频栏目放着今年考生的口试内容。可以随机一个考生的视频,也可以搜索你要看的视频。每一个考生口试视频页面:一个视频,一个评论入口,还有一个考生视频搜索。任何人都可以随便观看视频和查看评论,如果想给考生评论,在视频播放结束后,点击评论,进入评论页面,登录你在互联网上常用的个人主页账号,帐号必须是实名认证的,比如你在虚实网的账号(虚实网的账号全是实名认证的),然后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评论了,选择好评,并写上评论,中评差评也是如此。在评论结果里,会出现你的评论信息以及你的个人主页地址。如果你虚假评论,那你就惨了。
    在考试网上,还有一个栏目,那就是对视频里的评分老师进行评论,如果大家发现问题可以在这里提出,然后大家评论,严重者将受惩罚!
    雪方他们在微机房找到座位,搜索到同学的视频,在那儿看呢! 看完了,给同学送上祝福!!大家通过虚实网聊天软件互相传达信息,互相讨论,累了还可以一起去看看东方明珠,逛逛南京路。自是不亦乐乎!
    所以,高考后,在这儿也是一个乐趣!雪方也沉浸在其中!忘记了自己的高考,忘记了民主。
    没过多久,雪方他们突然被告知明天分数就出来了。雪方心里突然一颤,然后想,按说高考违规书该下来了,该让他签字确认了。而现在却没消息,这说明他不会被判违规了,就像徐孟南那样。没关系!等明天分数出来,他就打电话给记者,请记者帮助。
    不过,他害怕明天的到来。从明天起,将有好多人来找他,对指责他的人,他会不屑一顾;对规劝他的人,他会欣然接受,接受他们的爱,但这爱会令他痛苦。不管咋样,都是要面对的。他是有勇气的,他想。

    第二天,第一个找他的是亲爱的班主任。他拿着高考成绩单,来到宿舍,找到雪方。
    班主任问他: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阅卷老师搞错了,才一百多分!走,我们去查查试卷看看!
    雪方先没说话,这里张阳他们都在,他们几个听了都很惊讶,都来看他的成绩单,而且都傻了眼,都说:肯定是他们搞错了!你们快去查查!
    雪方跟着班主任,出了宿舍,他说:不用查了,是我的原因!
    班主任一听,也傻了,他惊讶道:你的原因?!!怎么可能?!难道你不会做这些题目?!
    雪方不知道为什么,此时自己的心很平静。他说:我会做!但我没那样做!
    班主任听了这话,就更傻眼了,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雪方坦白道:其实,我一直瞒着你们!
   班主任又是不解,问道:什么瞒着我们?!
   雪方说道:我发现中国的民主有问题!
   班主任是惊讶,还没来得及思考,就问:什么问题?!
    其实,班主任知道是什么问题的。
    雪方说道:班主任,您有没有参加过选举?!
    班主任知道他想说什么,但还是想听他说说,他回答道:没参加过!
    雪方又问:我们的国家领导人都是怎么出现的?!
    班主任照实回答道:先是培养,等到六七十岁时,通过人们代表大会全票通过,最后通报给人民!
    雪方说道:那,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有选举权了?!
    班主任却道:不,我们还可以选举村干部!
    雪方笑道:好像也是!
    雪方为人民这点仅有有的选举权而高兴!
    雪方又问:我们能不能指责党的错误?!
    班主任笑道:能!
    但又说:但没人能听到!如果不放弃,会被抓进去的!
    雪方笑了笑,又问:你这些年来有没有见过,在中国游行示威的?
    班主任想着说道:好像没有!不过,好像在报纸上说有聚众闹事的!
    雪方最后问道:那我在高考试卷上揭露中国民主,宣传真正的民主,是不是对的?!
    班主任回道:不对!
    雪方听了,愣住了,他不解,也心痛!
    班主任说道:我很高兴能有你这样一个学生!但你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你这样做不仅伤害了你自己,也伤害了你的家人!抛开这方面不说,就拿你揭露中国民主,宣传真正的民主的效果来说,你的付出是得不到回报的,首先对你没好处,再者,凭你一人之力是无法撼动中国民主的。所以,你这样做很可能是个错误!
    雪方听了,很难受,但他知道班主任是爱他的,而且他说的也挺有道理的,但他接受不了,他说:我知道凭我一个人是不行的,但总比没人站出来好吧。而且,我已经计划好了。我先去找记者,然后去出书,我写的那部小说就是描述真正的民主,讲述人们在民主下的生活,真正民主的社会!
    班主任说道:可能行不通!
    雪方问道:怎么行不通?!
    班主任说道:没有报社敢发表关于你的反中国民主的文章,没有出版社敢出版你的小说!
    雪方听了很是灰心,心里无法承受。但他却说:我要试试!
    班主任说道:那好!你想试试,那我就默默支持你!
    雪方听了很高兴。有班主任的支持,他全身都是力量。
    班主任问道:那该怎么和大家解释你的成绩?!
    雪方说道:你照实说吧!知道的人越多越好,我就要把这消息散布出去!
    班主任又问道:那你父母呢?!
    雪方突然很难过,他想哭!
    班主任说道:想哭就哭吧!哭出来或许好受!要不,憋着怎么做事!
    雪方竟然真的流泪了!
    班主任说道:如果怕别人看到!走,到我那儿哭去!
    说着,班主任拽着他,走了!
    对,放声哭出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06:11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世界12




 哭罢,发泄罢,雪方离开班主任家里。他直接去了公话亭,去给记者打电话,爆料!
    在电话亭,他去了最里面的那个电话屋里。他拿出上次准备的各大报社的新闻热线——大多都是本省的报社。
    第一个接通了,可他没有勇气去说,而且有点紧张,毕竟他要说的话是被封闭的。
    那边催了几回,他才声音微颤地说道:我是今年的考生。
    接线员一听是和高考有关的,觉得可能有意思,毕竟现在高考是热点话题,他说:你继续说?!
    雪方还是紧张,但总是要说的。他说:我在高考试卷上揭露了中国民主的弊端,又宣传了真正的民主!
    接线员一听到“揭露中国民主弊端”,就打住他说:对不起!我们报社对你的爆料不感兴趣!不能报道你的事!
    雪方一听,灰心了。
    可接线员又说:不过,我对你的高考感兴趣!你能和我说说吗?!
    雪方当然想说了,反正那边是报社,还是有可能的。于是他把自己的民主史娓娓道来,从发现民主,到高考宣传民主!
    说完了,他又去打其它报社的电话,但他们都不让他开口,他一提到中国民主弊端,人家就挂电话,真是胆小鬼。
    无奈,雪方又去找班主任。
    他垂头丧气地说:正像你说的,没报社敢报道!就一个听我说完,不过他们报社不能报道!其他的都抱头鼠蹿似的!
    班主任说道:我有个老同学在报社工作。他这个人也痛恨中国民主,要不我给你问问!
    雪方高兴了,笑说:那你不早说!
    班主任说道:你看你高兴的!我不早说,是叫你去死死心!
    雪方笑道:那你快点打!他是哪个个报社的?
    班主任笑道:南都的!
    说着就去打电话!
    雪方笑道:南方都市报!听说这个报社能说真话!我刚才气地都忘了打这个报社的电话!
    班主任打通了电话,先和同学叙叙旧,然后才提到雪方,说道:我这儿有个新闻,怕你不敢报道!
    只听那边一位男士说:哪有我不敢报道的,只要是实事,我都能报道!
    雪方在旁听了很是高兴!太好了!
    班主任笑道:我这有个学生在高考上揭露中国民主弊端呢?!
    那边说:这个不好办吧!和党挂上了,还不利于党!
    雪方听了方兴未艾。
    班主任笑道:你给试试吧!
    那边说:那好吧!不试试就不是我了!
    他俩笑着。
    试试就好,雪方想道。
    班主任笑道:那让我这学生跟你说说!
    班主任把电话给了雪方。
    雪方又细说了一遍自己高考0分抗民主。他本来厌烦重复的,但为了民主没办法!
    最后,那边说:我先把稿子写出来,尽量写圆滑些,看看报社能不能报道!
    雪方连声谢着,把电话给了班主任。
    班主任又和同学叙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雪方说道:谢谢您!班主任!
    班主任笑道:就像你说的,为了民主,我也尽一份我的力量!要不,你会瞧不起我的!     雪方笑道:我可从来没有瞧不起您过!您是最好的班主任了!
    班主任笑道:像我这样的班主任多着呢!都是为你们学生吗?!而且国家给我们教师那么好的待遇,我们不能对不起人民!
    雪方笑道:那我的这部小说怎么出版!你不会再让我去试试吧!
    班主任笑说道:我好像没有同学在出版社!
    雪方不笑了。
    班主任却笑道:不过,我有个朋友在出版社工作!
    雪方笑道:还是您好!
    又说:马上你把我的小说修改一下,然后,再拿到出版社!
    班主任笑道:说到你的小说,我还没看过呢!我真得看看!
    雪方笑道:我去给您拿! 他说着已经跑出门了!
    班主任笑问:在哪呢?!
    雪方边回头边笑道:在宿舍,我锁在柜子里了!
    班主任叫道:你慢些,别趴倒了!
   
    雪方高考只考了一百多分,这个消息已经传开。雪方回到宿舍去翻箱倒柜找他的小说。张阳他们都问他成绩查出来是怎么回事没有。他只说快了。不想和他们多说什么,他找到东西就跑了。
    到了教师家属院,雪方把小说交给班主任。
    班主任见了笑道:飞毛腿啊!那么快!
    雪方气喘吁吁地笑道:怕你等急了!
    班主任笑道:由于时间问题,我就不给你修改了,你还是先拿到出版社,叫他们看看吧!你把小说留下,我大致看看,你去收拾几件衣服,然后去省城的一家出版社,我已经都给你联系好了!
    雪方笑道:好!谢谢您啊!
    说着就把几个本子递给班主任,又说:您看吧!我去准备!
    说着就高高兴兴地蹦跳着出门了!
    雪方好久没这么高兴了!呵呵……

    在宿舍,张阳他们又见雪方回来翻箱倒柜,就问:你又找什么?!
    雪方笑说:我收拾衣服,马上去省城的一家出版社,出版我的小说!
    张阳笑说:这是好事啊!
    李镇问:那你的高考成绩到底怎么回事?!
    雪方有点“难以启齿”的感觉,只有说:待会儿,你们问班主任好了!我不想说!
    等自己离开了,随便你们怎么知道去,雪方想,离开了就是好。
    他得赶紧走,他慌张地回到班主任那儿。他看到班主任静静地看着小说,班主任一副很入神很着迷的样子,都没发觉雪方进屋了。还是班主任的小儿子叫醒了他。
    班主任猛然醒来,看到雪方,笑道:你这小说写得不错,民主下的社会被你描绘得可谓淋漓尽致!
    雪方听了特别欢喜,他笑说: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想象的!
    班主任说道:你先去省城吧!等小说出版了,我再细细品读。
    班主任又交代了几句。
    雪方问道:你不跟我一起去?!
    班主任说道:我这边走不开,而且我还得在这边给你宣传呢!
    雪方疑问道:我一个人去行吗?!
    班主任笑道:当然行了!那边我都已经联系好了!而且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你也要相信自己!
    雪方笑道:那好!我一个人去!
    说着已经把小说放进了书包里。
    班主任笑说:走,我送你到车站!
    雪方很是兴奋,和班主任一起去车站。
    一路上,同学们都问他们干什么去。
    雪方一听到同学们问起,就紧张了。
    班主任却笑着回答道:我送雪方去趟合肥!有点事!
    同学都好奇地问:什么事啊?!
    班主任笑道:雪方要出版小说!
    同学又问:那雪方的成绩怎么回事?!
    班主任看了看雪方,笑说:这个,我马上再跟你们说,我先送雪方去车站!
    同学都说:我们也一起送送我们的大作家吧!
    雪方梦以为同学们理解他的民主改革,并支持他。这样多好啊!雪方很高兴!
    班主任笑对同学们说:谢谢你们啊!不用你们送了!你们忙高考的事吧!接下来要报考了!多多查查资料,也听听老师的建议!我马上就回来!
    说着和雪方继续走着。
    班主任问雪方道:要是你父母问起,你想我我怎么跟他们说?
    一想到父母,雪方就无地自容,这个不孝子该怎么向他们交代呢?!又想到,自己马上就离开了,还好暂时不用面对,但愿回来时,小说出版了,父母能理解他。
    他对班主任说:把事情告诉他们吧!还有,还要请你们替我向他们解释,好好劝慰他们!
    班主任说道:这个你放心!我可是你老师!
    雪方笑道:那,太感谢你了!等哪天真正的民主实现了,你的功劳可不小啊!
    班主任笑道:我们都是为你们学生着想!什么功劳不功劳的,我们不关心!就像你说,一种社会制度的改变是需要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的!力量积攒多了,再坚固的石头都会被压得粉碎的!
    雪方听了很是高兴!有这样的班主任,这样的知己,美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06:40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世界13




   雪方是第一次出远门,在他的梦想中,他第一次出远门应该是去上大学,他曾经不知多少次憧憬:一天,他要去外地了,他的家人都来送他,他痛哭流涕地一一和他们拥抱,然后坐上车还不停地从车窗向他们招手,那么的恋恋不舍、依依惜别。这样会多美。可现实却和他开了个玩笑,在现实中,为了一些东西,你必须舍弃一些东西。他和班主任招了招手就走了。
     一路上,雪方都很兴奋高兴,毕竟是第一次出远门,而且他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的,能不欣喜吗?!
   
    下午,雪方就到省城合肥。按照班主任的安排,班主任的那出版社朋友来接他。他这同学很准时,雪方刚下车,他就迎了上来,倒令雪方很意外,雪方惊讶地笑问:你怎么知道是我的来?!
     那班主任朋友笑说:刘翡怕我认不出你,找不到你,怕你着急,就把你照片发过来了,还叫我早些来,说你一大小伙子第一次出门,难免不适应。
    雪方笑说:我们那个班主任就是好!也谢谢你啊!请问你怎么称呼?
    他们边走边谈着,这班主任朋友笑说:我叫李寒,和韩寒的名字一样。
    雪方一听韩寒的姓名,就兴奋,毕竟韩寒是他的前辈,他也很敬重的。又感觉这班主任朋友也敬仰韩寒,感觉更妙了,他们可能是一路人,这下就能帮上忙了。雪方笑说:李叔叔你好!我叫李雪方!
    李寒笑说:雪方,和我不用客气,我们都是一路人。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放心好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的。
    雪方笑道:那谢谢您啊!李叔叔!
    李叔叔笑说:我都说了嘛,不用客气!雪方,你把你的事跟我说一下,越详细越好!虽然,刘翡已经跟我说了,不过还是当事人说了,听起来会真切些!
    雪方笑道:那好!我是从那天看到诺贝尔和平奖,才……
    他们一路边走边讨论着,还是讨论民主的问题。他们的观点不谋而合。
    由于事急,雪方没有休息,就直接跟随李寒来到了出版社。他们一直走到主编办公室。原来李寒就是这儿的主人。雪方觉得自己的小说出版有望了。他赶紧拿出小说请李叔叔看。李寒叫雪方在一旁先坐着,自己却在那儿专心的看小说。
     雪方本以为他只是看一会儿,所以就坐在一边等待,可只见他专心致志地欣赏着,全然忘了雪方。雪方倒也无妨,而且还很高兴,有这样一位主编着迷自己的作品,能不让自己欣喜若狂吗?!
     雪方就在一边想象着,小说的顺利出版,然后受到人们广泛的关注,人们和他一起为民主的明天而奋斗;小说的出版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轻自己对父母的愧疚,至少他可以用此出版证明他是对的,自己不上大学照有出路,他要做一个大作家,还有,他也要做一位民主主义活动家,为中国真正民主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要发动所有中国人来争取应有的权力……
    雪方就在这儿畅想着,而李寒也在欢快地欣赏着。此时,李寒血液沸腾,感觉神清气爽,好久没看到那么舒心的小说了。他这一口气就把十来万字的小说读完了。就抬头忙问雪方:还有没有?!
     雪方在想他自己的事,听到李叔叔的叫声,才醒来,笑问:怎么了,李叔叔?!
     李寒仍然很兴奋,笑说:小说还有没有?!
      雪方不解的问道:不就这些吗?!都在你那儿呢?!
     李寒去翻看自己周身才如梦初醒,笑说:噢,就这些,我已经看完了!
     雪方惊讶道:那么快就看完了。
     李寒笑道:我看书本来就快,更何况你这好书,太短了,我都没看尽兴!
     雪方笑道:就这,我还写了一年多来!
     李寒笑说:时间用的长才写得精吗?!<<红楼梦>>花了十年功夫呢!
     雪方见他夸自己的小说,心里很是高兴,当然也表现在了脸上。他笑说:谢谢李叔叔夸奖!
     李寒笑说:你本来写得就好嘛!
     雪方笑道:那什么时候能出版?
     李寒说道:小说的确写得很漂亮,但出版是有点问题!
     雪方一听,原本的兴奋喜悦大折一半,忙问道:什么问题?!
     李寒说道:你的小说是涉及政治的,特别是小说的环境,你小说里的民主是真正的民主,是和中国现今的民主背道而驰的,你这小说的隐藏的意思就是在对现行民主发出质疑和挑战,现在一些当权者是很怕的,当然他们也会利用自己的权力来阻挡你,甚至消灭你!
    雪方听了,义愤填膺,他不是愤李寒,是在愤那些当权者。他气愤道:我不信,他们能把全部中国人都消灭掉!我要发动所有中国人来反抗!
     李寒听了很是振奋,笑说:有志气的小伙子!我坚定不移地支持你!
    雪方想到眼前的问题,又平静下来,问道:那小说怎么才能出版?
     李寒说道:办法是有的!趁现在你的高考事件报道还没出来,出版机构不会严管你的小说!
     雪方就想了,幸亏那些新闻机构不敢报道自己的事,之前还抱怨他们,现在倒感谢他们的怯懦,这就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依”的道理吧。
    李寒继续说道:你先把小说修改一下,尽量不要提民主,不要像小说中那样说“还是现在的民主好,不像以前,我们没有选择国家领导人的权力,没有自由评论国家领导人的权力,没有游行示威的权力,你看看这还是民主吗?!那些当权者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高高在上的坐着,在那儿作威作福,还冠冕堂皇地说:国家领导人的任职是大事,不能像其它西方国家那样由民众选举,他们那样太乱了,不适合我们,我们国家有我们自己的国情,我们国家有我们自己的政策,我们国家有我们自己的法律,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伟大的祖国健康快速、持续不断地向前发展……我们的国家领导人都是好样的,有些心怀不轨的人肆意诽谤我们的领导人,他们是坏人,想破坏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有些心怀不轨的人聚众闹事,打着一些为人们着想的幌子在公共场所聚集,伺机闹事,有碍公共安全,这是不允许的,请大家回去吧,不回去会受到法律严惩的……”
     听李寒说这些话,虽然都是自己笔下的东西,但每次听了,雪方都非常激动,血液上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要努力去改变。平静下来,雪方笑道:李叔叔,你才看一遍就记得那么清楚,小说不会是你写的吧?!
    李寒笑说:这些话常听,学得来!
     他又正言道:小说中尽量用隐喻吧,以后你还可以写一篇正面描写现今社会下的民主,尽量像我们的前辈韩寒那样诙谐地去描述,这样小说才好生存!
     雪方笑道:谢谢李叔叔提醒!
     李寒笑说:你就在这儿修改吧,我去办理出版手续!
     雪方笑道:好!
     李寒刚起身,却想起,现在都已经都下班了。他笑说:今天恐怕不行了!已经很晚了!我还是陪你修改小说吧!明天我一大早就去办理相关手续!

    是夜,他们吃了饭,就窝在办公室里。一开始是雪方修改,李寒休息,后来李寒编辑,雪方休息。就这样到天明。
     雪方也要和他一起去办相关手续,的确一些手续是需要他的,他们一起出发了。


     小说顺利地出版了,这令雪方很是高兴,可销量不怎么样。接下来,就得靠宣传了,而宣传最好的方式就是他的高考了。他的高考还没有被报道,人还在合肥的雪方给班主任打电话报喜,说小说顺利出版,现在需要自己的高考来宣传。班主任又给他那南都记者同学打了电话,询问报道能不能出来。这记者说,领导也喜欢这个新闻,可是不好发表,他都把稿件修改过好几次了,但都没通过,说涉及政治,不好报道。班主任又说,雪方的小说已经顺利出版了,就等他的报道了。班主任最后说,不如这样吧,叫他以当权者的角度来报道雪方的高考,来讽刺雪方。这记者听了甚是高兴,连说班主任的这个高招,真高,虽然表面上去讽刺雪方,可谁都知道在讽刺当权者。
     于是那记者欣喜若狂地撰写稿件。     记者稿件中先是介绍了雪方在高考中的所作所为,然后批评道“…………我们中国有我们中国自己的国情,我们国家根据我们国情制定适合我国的法律制度,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选举制度;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言论自由制度;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游行示威制度。我们国家一直在走自己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二百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都在蓬勃向上地发展着,事实已经证明,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我们的选举制度是正确的;我们的言论自由制度是正确的;我们的游行示威制度是正确的。而雪方这个毛头小孩却公然在高考上反抗现行民主,真是可笑之极;而且还说有自己的真正民主,一个涉世不深的孩子可能连民主是什么都不知道,还能提出什么民主制度,真是怡笑大方了。听说,最近他的小说还出版了,叫什么<<这样的生活>>,说描写的是真正的民主社会,本报记者就对此不屑一顾,真怀疑难登大雅之堂的东西是怎么出版的!…………”
    第二天,报道就出来,引起了轰动,各大媒体争相转载,当权者听了报道也很高兴,“对,给我狠狠地批斗!”同时雪方的小说也大卖,都觉得书是好书,都互相传送,有人在为自己的利益奋斗,能不给传颂一下吗?!
     省城的记者知道雪方在城内,都来采访,雪方还是那句话,“我认为是正确的,我就去做,我选择了,我做了,我就不会后悔!我相信我所描绘的民主早晚都会实现,而且会很快,我们都知道,当一种制度腐朽到一定程度,就会被另一种好的制度所代替,就像当年的教育制度一样,韩寒、蒋多多他们为此奋斗过,结果教育的改革是成功的,我们都有目共睹,所以我相信,民主会有和教育一样的结局,我们拭目以待吧!”
     各大报社见当权者对此没有说话,以为是默认他们的报道,而且自己都已经不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继续吃下去的人可能很多,死了也有人陪葬,所以都争先恐后地大肆地追踪报道,就怕人们不选择他们的报纸看这则新闻。
    于是这事越闹越大,虽然没有报社敢直言当权者的不是和现行民主的不是,但没有被通知不准宣传雪方小说里的民主。于是对雪方的反面描写渐渐地变成了正面描写。

     雪方回到了老家,记者也跟着蜂拥而至。家人见记者们都夸奖自己的孩子--雪方——心里也由先前的不解变成了理解,甚至高兴,人家都传颂,说雪方在为广大人民争取应有的权力。雪方也高兴了,因为他不再对父母愧疚了。

     铺天盖地地正面报道引起当权者的不满和愤怒,他们在内部下达通知,不准再报道雪方的事了,“否则报社关闭!!! ”
    于是,内地报业界诚惶诚恐地缩头缩尾,只有港澳台以及海外还在争相报道。互联网上的一切报道都被一夜删除,各个网站,各个拦截系统都屏蔽拦截有关雪方、民主、<<这样的生活>>等的字样。一些小网站没有及时删除相关报道,都不能访问,顿时互联网界怨声载道。
     政府这样一搞,雪方的义举只能通过人民口口相传。不过,这倒令雪方安生了好多,他也知道这把火早晚都会被扑灭的,但这不仅仅是“衰则盛,盛则衰”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07:0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世界14



    采访没了,雪方也消停了,这或许是好事。雪方在想,接下来自己该干什么。自己的小说<<这样的生活>>之前卖得很火,虽然现在仍然很火,但都是盗版的,可能是当权者又下了什么内部通告,好在在港澳台以及海外的正版还有销量,而且还有其它语言版本的。他不想再写小说,因为一来他不知道写什么,没有他想写的东西,他不会勉强自己,等哪天有了题材,想写了再写;二来,他担心没有出版社敢出版他的小说,当权者会内部禁止的。他也想继续宣传民主活动,可想了想,觉得在国内是行不通的。
      那他该做什么呢?!
     父母劝他上学,复读。
     但他感觉不行,因为现在当权者把他当作敌人了,如果他们高考暗地里给你一个棒子,你就会吃不了兜着走,虽然说现在高考制度很好,可高考毕竟是人家控制的。所以不能复读。
     那就直接去上大学,自己的文化知识是被人们肯定的,但可能没有大学敢收他这个优等生,尽管他们很想,而且有这个权力。可你不想想,谁敢去培养当权者的敌人。
     正在为自己以后的道路为难之际,英国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了,家人见了欣喜若狂,雪方笑问道:真的假的?!
     雪方带着这不知真假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了班主任刘翡家。
    班主任开玩笑道:现在都是大名人了!还不忘我这位老师!真是难得啊!
    雪方也开玩笑道:还名人了?!连自己以后的出路都不知道!现在我做什么都不是!这就是名人喽!
    他们师生大笑着,他们在笑可笑的当权者。
     班主任见他手里拿着快件,便问:你手里是什么?
     雪方笑道:你看,我都忘了!我刚才收到一份快件,上面说是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说着,雪方已经把快件递给了班主任,并说:应该不像是真的!我的影响力可没这么大!况且,我在学习上,可是个无名小卒,什么大赛都没参加过,更别提什么奖牌了!
     班主任仔细的瞧着,看了地址,说道:地址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地址,这个快件公司也是国际著名的邮递公司。应该不会假吧!
    雪方笑道:真的假的?!
    班主任说道:我上网确认一下,到剑桥大学官方网站查查,看录取库里有没有你的信息,通知书上有查询密码!
     雪方很兴奋地跟着班主任来到电脑前。当查询结果和他们预料的如出一辙时,他俩都欣喜若狂,相拥而泣。太好了,终于有可以供他发展的地方了。
    于是,雪方被剑桥大学录取的消息不径而走。传到媒体的耳朵里,但他们都不敢轻举妄动,直到<<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说雪方将会被利用,还说“据可靠消息,此举是西方政府的阴谋,打算把李雪方培养成一个反抗中国的头头,一些人应该审时度势,做出正确的选择,以免遗憾终生!”
    于是各大媒体又大肆转载,互联网上再次活跃起来。大家都在讨论:雪方应不应该去剑桥大学读书。有人说应该,因为不知道那所谓的“可靠消息”是可靠的还是捏造的,而且剑桥大学也公开发表文章声称,录取李雪方完全是看重他的学识,他的胆气以及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的星球需要他这样的人;而说不应该的人,自然相信这个“可靠消息”,还呼吁国内大学录取李雪方,这样能最好的避免西方的阴谋;还有的说,让雪方自己做决定,他自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人,我们相信他是好样的,不会出卖自己的祖国。
    雪方又被推到媒体的风头浪尖上。他都快受不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去找了亲爱的班主任。
    班主任笑说:不管“可靠消息”真与假,你只要知道你是中国人,你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你有责任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尽自己的那份力量,你有责任维护各民族的团结和促进各民族的发展。你也要明确,自己会不会出卖自己,出卖自己的灵魂,如果你坚信你不会,那么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受何人胁迫,你都是中国人,你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你都只会中华民族的有益发展而努力。所以,你不要受外界干扰,只作自己。
     雪方听了,心领神会,顿时茅塞顿开,大彻大悟。雪方微笑着离开了,他坚信自己不会出卖自己的灵魂!

     他请班主任给办理剑桥大学的入学手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0:53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1




  雪方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伙伴终于回来了。
  就在他接到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听说水英回来了。两桩喜事撞到一起,他喜不自胜。在他选择反抗中国民主,宣传真正民主之开始起,他一直在思考的或者更贴切些他一直担心的问题是——水英不会理解他,甚至会怒斥他不理他。虽然现在自己被剑桥大学录取,但他对她在这方面对自己的看法仍心有余悸,所以,他虽然想去找她看她,但总鼓不起勇气,一旦水英不理自己该怎么办?!他甚至有点恐惧了!这个儿时的伙伴是他非常在乎的人。
  好在,那天她不请自来,呵呵……
  在这几年,水英老是向父母嚷着要回家看看,可父母总是不许,一来路途遥远,而且家里已经没有亲人,回来没落脚的地方;二来,父母恐怕她回来了就不再回去,毕竟当初是被骗到远方的。
  而这次,那么多年了,父母也想回来看看,而且水英的高考也已经结束,父母不怕了,在水英的再三请求下,他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乡,他想见她那久违的伙伴们!
  可到了老家,她却不敢去见雪方他们,不管是谁的原因,什么原因,当年自己不辞而别就是不对,这可能深深伤害到自己的伙伴们。他们会不会不愿意见到自己?!她心里很纠结。而且多年未见,他们还是那样吗?
  在远方时,她就看到各大媒体报道雪方的民主事件。一开始,她不相信,她们的雪方那么老实,那么地循规蹈矩,怎么可能反抗什么民主?!可报纸上网络上,熟识的照片充斥着她的眼睛,虽然多年不见,但知道这就是他。他还是那样地让人亲近,好像就是有点擅谈了,看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和记者的谈话,他的思想是那么的成熟,说话条理清楚,引用合理,道理鲜明,面对记者和颜悦色地交流,他温文尔雅,面对记者言辞激烈地指责,他不卑不亢。
  可他会不会因为自己当年的不辞而别而怨恨自己?!毕竟是自己不对,是自己对不起他们,离开了他们。如果她当初不离开,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他不会顶受两年来的精神折磨,不会没有大学可读;或许,他还是他,她们还是她们,还像以前一样在一起玩耍,在一起上学,将来在一起工作,有苦一起吃,有甜一起偿,苦中有快乐,甜中更幸福,那么的美;当然或许他仍……
  可有她在身边陪他,他总不会那么痛苦的。
  这一切地发生,这一切地改变,都是因为自己,她有点恨自己,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偷偷跑回来;恨自己为什么自以为是地想他们会按照自己想象地去发展而不保持联系;恨自己为什么……反正都怪自己,恨死自己了!每当想到这里,她都抽泣个不停。特别是在当权者封杀他的那段日子里,媒体上不再有他的消息,互联网上不再有他的身影,他突然消失了一般,她担心他会不会出事,她老是提心吊胆……
  她实在忍不住了,就给刚回老家的姑姑打电话,询问雪方的问题,好在姑姑说,他在家好好的呢。
  可她又感觉,雪方没有了出路,前段时间他还风风火火闯九州呢,可现在却被憋在家里,一身气力却无处施展,他肯定很烦闷很孤独寂寞,要是没人陪他,他该多惨!还有,他以后该怎么办?和当权者撞了头,自己能好受吗?!虽然没触犯法律,但一些权力比法律还折杀人!雪方的后半生真的要完了,想到这,她已经欲哭无泪了。她要回去,立刻回去,她要去陪他,要去安慰他,她不能再扔下他一个人在那儿受折磨,自己已经够对不起他了!想到这里,她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她去收拾衣物,翻箱倒柜。突然一个小屋出现在她眼前,她已经好久没看它了,难道是自己遗忘了,她更加怨恨自己了!她又痛哭了起来!想当年,莎莎过生日,进进设计制作了这个木屋,莎莎带领他们制作的他们泥像。不知道莎莎怎么样了?不知道进进怎么样了?还有笨笨的雨方,聪聪的群松。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他们还好吗?她看着他们儿时的小人像,想象着他们儿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的美妙场景,当时的他们是那么得机灵聪慧,那么得活泼可爱,那么得自由自在。可现在……
  她越想越想哭,越想越难受……
  她想见他们,她要知道他们过得很好,她要向他们道歉,特别是对雪方……一想到雪方现在的遭遇,她就不能自已,都是自己害了雪方没有出路,她恨自己,她见到雪方,一定要请他骂自己一顿,打自己一顿,这样或许自己会好受点,不,雪方不会骂自己不会打自己的,他不会那样粗暴,他温文尔雅,他体贴入微,而且他对自己那么好,他不会伤害自己的;那就当着他的面,自己骂自己,自己打自己,不,这样,他看着会难受的,他是不允许别人欺负自己的,自己欺负自己也不行;不管了,反正自己得折磨自己一回,要不心里会很难受!
  想着抽咽着,衣物都已经收拾停当。母亲进屋见她泪眼朦胧,眼圈红肿,甚是可怜,又见她收拾了衣物,便问她怎么了,要干什么去。见到母亲,她很生气,一向循规蹈矩的她鼓足了勇气,大声说道:“我要回家!”还没等母亲反应过来,她继续厉声说道:“这次谁都拦不了我!我一定要回去!你们不回,我一个人回去!你们不让我回,我也要一个人偷偷回去!我已经长大了!不要再想管束我!”说着已经泣不成声了。
  母亲听了,甚是爱怜,当然也十分惊讶,目瞪口呆着,没想到一向听话的女儿会这样说话,但母亲没生气,她也知道是自己不好,一直不让她回去,可这都是为她好。母亲笑道:“水英啊!别哭了!都是妈不好!后天我们就回去!”
  水英头一回见母亲那么爽快,有点不信:“真的假的?!”
  母亲笑说:“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水英听了,喜不自胜,还笑说:“既然要走了,不如明天就出发吧?!”
  母亲笑说:“你爸爸定的机票是后天!不要急嘛!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
  一听等了这么多年,水英就来气:“都怨你们把我骗到这里!”
  母亲笑说:“都是为你好!当时家里又没亲人,你一个人,我和你爸爸怎么放心!叫你过来,你又不肯!所以,只有哄你来了!”
  水英知道父母为自己好,可她总是心里不爽:“骗子!”
  母亲听了,并不生气,笑说:“是善意的谎言!”母亲见她不说话,只一副气愤模样,又笑说:“好了!气坏了对自己不好!快准备准备吧!通知一下你的朋友同学,别到时候又说是我们是骗子!”说着,母亲就走了。
  水英一个人在卧室里,对,得通知他们一下!

  这天,水英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回到了家乡,久违的气息肆意地侵扰着她,其实早就应该回来看看,享受这温馨的家乡味儿。他想去看看雪方他们,可自己一个人又不敢去,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不像小时候想去就去,而现在自己又对不起人家,如果一个人去了,不管怎样,都会觉得尴尬。在水英的再三请求下,母亲才答应陪她去。
  当时,雪方刚从班主任那儿回来,在和父母讨论剑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事。正说着,见水英和她妈妈进门了,雪方自是惊喜交集,忙请她们坐,又忙去倒茶。
  水英妈妈笑说:这两天,水英老是要来看雪方,她一个人又不来……
  雪方看着她们笑说:我也听说你们回来了,也一直想去看看你们!
  之后,双方父母唠起了家常。
  雪方一直看着水英,她很少这样盯着女生的。水英没怎么变,就是高了一些胖了一些,可看起来还是那么顺眼。他见水英坐在那里好生不自在,低着头抠着手指,也不看雪方,她好像在想些什么。
  还是雪方提起了高考,他笑说:水英打算在哪儿上学来?
  他说着,眼睛在水英和水英妈妈之间转来转去,水英只不说话,好像对她的学校不满意。她的代言人--妈妈笑说:还是在新疆上,学校离家很近,我和她爸也放心,来回也方便,说回家就回家了!
  雪方看着她们又笑问:什么专业来?
  这个总不能还让妈妈回答吧,妈妈可不太懂。水英说道:我学得经济管理!
  雪方笑道:那以后毕业了,都能做什么来!
  他是想她多说几句话。她说:以后可以在银行工作,也可以给人家当秘书,一些文职都可以做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雪方笑道:那你将来想做什么工作?
  水英说道:随便找个工作就行了,只要安定就好!
  说完,她终于开口主动对雪方说:我也知道你的事了!
  雪方笑着看着她,没说话,只等她继续说。她说:你以后打算怎么办了?听说,剑桥大学录取你了,是不是真的?!
  父母又把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事说了一通。爸爸说:他刚从班主任那儿回来,听他班主任说,那是真的!
  水英妈妈笑说:这可是大好事来!听说,剑桥大学可是很好的大学,比清华北大都好!
  雪方妈妈说道:就是太远了!那么远,到时候见一面都难!你家水英多好,大学就在家门口,来回多方便!
  水英妈妈笑说:远怕啥个,一个男孩,还能被别人欺负,剑桥大学那么好,上好了肯定很有前途,到时候雪方把你们二老接到国外享清福!
  爸爸笑说:清福是不指望,只要他以后过得好就成,我们做父母的,只要孩子好,我就是享福了!
  雪方水英也一起掺和说着。
  一会儿后,他俩也觉得无聊,雪方就提议道:水英,我带你去看看雨方莎莎他们?
  水英笑道:好啊!
  水英妈妈笑道:水英天天念叨着你们呢!老是嚷着要回来看你们!你们去叙叙旧吧!
  雪方笑道:那你们聊!我和水英去了!
  说着,已经起身,水英也跟着起身往门外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1:24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2



   毕竟多年不见,两个人走在一起感觉生疏,脚步错乱,还差点撞在一起。
     水英问道:他们几个高考还都顺利吧!
     雪方笑道:顺利!和我一样顺利!
     水英一惊,停住脚步,问道:怎么跟你……?!
     雪方笑道:是和我一样达到他们的愿望!你放心,他们都很好!
     水英才放心:那就好!那就好!
     雪方笑道:雨方现在做得菜越来越好吃了,他参加了很多厨师大赛获了好多奖牌!现在考上了最著名的厨师学院!
     水英笑道:那他以后就可以把他的饭店开遍全中国,不,是全世界,整个宇宙!
     雪方笑道:对!我就鼓励他!要叫每个人都能在他的饭店吃饭!
     水英笑道:就是的!
     又问:那莎莎怎么样了?她在哪儿读大学来?
     雪方笑道:她学的是雕刻艺术,在安大!离家近!和你一样离家近!
     水英一听到这就不高兴,她说:我本来打算选择有海的城市上学的,你知道我很喜欢看海的,可我爸妈非让我选择在新疆,我这回又没扭过他们!
     说着,她想起了当年的离开,泪眼蒙蒙。
     雪方看她抽泣起来,便问:怎么了?!
     又安慰她说道:离家近,也好啊!想家了,就回了!
     水英抽咽道:其实当年我不想去新疆的,是我爸妈骗我去的。
     说着,她已泣不成声:他们说叫我到他们那边过年,可过了年,他们死活也不让我回来!
     雪方掏出纸巾递给她,让她擦拭眼泪。并且劝慰道:都已经过去了,你现在不是又回来了吗?
     可水英听了更情不自禁了,哭道:我本来可以偷偷跑回来的!可我没有!当我知道你的高考出事后,我特别后悔当时没有坚持回来,如果我在,一切都不会发生!
     雪方安慰道:这个世界总要发生点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测的,即便是我们自己,几年前,我也不会想到我会变成今天这样!你不用责怪自己!你看,我现在不也挺好的!我很好!你就放心好了!我倒放心不下你!你这几年在外面都是怎么过的来?
     水英听了这话这才慢慢停止哭泣,说道:就是上学!我本来以为你会和我一样好好上学的!
     雪方笑道:你看!你怎么又提了?!
     水英说道:好!我不提了!人各有志!我尊重你的选择!
     水英又问道:那群松进进都怎么样来?
     雪方笑道:群松学了社会学,进进自是建筑学了。还有,你的那个木屋还在不在?
     水英笑道:还在!那你的呢?
     雪方笑道:我的当然在了!每当想起你们,我都会拿出来看看,想想我们美好的童年!
    水英若有所思地笑道:要是永远都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就好了!长大了真不好!
     雪方笑道:是啊!我小时候就想长大,现在长大大了又想变小,挺好玩的!
     他们俩笑着。

     到雨方家了。他们进了大门,正在和家人聊天的雨方看到雪方来了,还带了一个女孩,忙笨拙地走来,笑着。雨方也长大了,比以前又胖了点,自是比水英胖多了。
    水英见了雨方,笑说:都快认不出来了!
     雨方好像也认不出来。雪方笑对雨方说:水英,水英回来了!
     雨方仔细瞅了瞅,惊喜交集,笑道:水英啊!不是雪方说,我都认不出来!我还以为谁呢!
     水英笑道:看,都把我忘了!你变化也挺大的啊!
     雪方笑道:我怎么觉得雨方没变!
     水英笑道:你是天天和他在一起,感觉不到!
     雪方笑道:差不多!
     雨方妈妈见了也笑说:要不是雪方说,我还真认不出来!这丫头都好几年没见了!以前常来玩,倒觉得闹心!你这一不来,我倒想得慌!……快…快进屋!外面热!
     按辈分,水英应该叫雪方妈妈“老太”--比她爷爷奶奶长一辈的——但她隔着和雪方雨方之间的“兄妹”关系,叫不出来。她只笑说:我小时候逃神(顽皮),您别见怪!这几年,我也天天盼着回来看您们,我也想您们啊!
    他们说笑着,已经进屋坐下了。
    雨方妈妈擅谈,和大家唠起了小时候的趣事,他们几个也跟着享受着。
    他们也谈起了高考,关于雪方的民主,大家都避而不谈,只谈他的剑桥大学。

     之后,他们三个又去群松家,群松不在,群松妈妈说,他出去玩了,他总是在家呆不住!
     他们又去进进家,进进一个人在家看电视,爸爸妈妈还在村工厂上班,刚才雪方爸爸妈妈因为雪方的高考请了假的,雨方妈妈也请了假。
    进进见了水英,喜不自胜,忙迎上来,笑说:好久不见!你这几年都干嘛去了?!
     改不了这随口一问,但觉不该问,又转话题说:你在哪儿上大学来?
     水英一听上面那一问就觉得自责,好在进进慌忙改了口,便笑道:就在新疆上大学!
      进进笑道:挺好的!我在浙大!
      水英笑道:雪方都跟我说了,你学的是建筑!不错啊!你很有建筑天赋的,就是我们那个小木屋,多精美啊!这几年有没有什么新玩意出来?!
     雪方笑说:可多了!学校还为他开了个人展览,参观的人可多了!在建筑艺术界影响也不小!现在咱进进可算一号大人物了!
     进进又是随口一说:也没你……
     没说完。想想还是不说了。
     雪方笑道:没关系!你们尽管提就行了!没事的!都已经过去了!对我又没伤害!你们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是不是?
     毕竟是敏感话题,大家提起来不习惯。也只不提。
     正说着,群松来了,还老远就急匆匆地跑着叫道:水英呢?!
    大家都起身出门,水英看着群松笑着。近了,群松笑道:水英啊!
    水英笑道:对啊…
    群松笑道:好久不见,好生想念啊!
    水英笑道:我也想你啊!
    群松笑道:来,我得仔细瞧瞧,别以后路上碰见了不认识!哇唔……你变了好多!我都快不认识了!这要是在路上见了,我还真不敢认识!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承认?!
     水英笑问:什么?!
     群松笑道:就是你越来越漂亮了!
     水英倒不好意思了。
     群松又道:早就听说你回来了!可就不见你人来!
     水英笑道:我们先去的姑姑家!今天刚过这边来!这不,一来就来找你们来了吗?我都想死你们了!
    群松笑问:怎么不见莎莎,莎莎呢!
    水英笑道:我们还没去找她呢!
    雪方笑道:我们现在就去,边走边聊!
    于是大家一起走着聊着。

    到了莎莎家,见屋里没动静,群松叫了几声,屋里才传来声音:弄啥个?我在里屋玩电脑来!
    群松喊道:你出来看看,看看谁来了!
    莎莎回道:我忙来!能有谁来?!
    他们近了,群松笑道:你不出来,水英可走了!
    话音刚落,莎莎就出现在他们面前,莎莎惊喜交集,用大大眼睛搜寻到莎莎,看着她,没几秒,又快速折了回去!
    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怎么了,雨方不解地问:莎莎怎么了?!她不是很想看到水英吗?!她可是老嚷着,水英怎么还不回来,怎么还不回来!这回来了,她却生气!
     他说完,回头看水英,她已经泪眼朦胧,她又在责怪自己。
     群松见了,劝慰道:已经过去了!哭啥个!莎莎也想见你!可能是……
     雪方说道:我去劝劝她!
     说着,就向里屋走。

     雪方看了莎莎只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丢沙包,她的卡通形象抓起沙包愤力砸去。
     雪方笑道:怎么了?!
     又说道:我不早就跟你说过,过去了就过去了!你还计较什么!
     莎莎边奋力点击鼠标愤力扔沙包边厉声道:我心里过不去!有些人不顾别人的感受,玩失踪,连个招呼都不打,之后连个电话都不打,我们都不知道她平不平安!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雪方解释道:这个又不怨她!
     莎莎敲着键盘,击着鼠标,厉声道:难道怨我们不去找她?!
    雪方说道:不要生气,心平气和一些!
    莎莎键盘鼠标叽哩啪啦地响着,自己却不说话。
    雪方继续说道:其实,我一开始也很生气,但我想到她可能难言之隐,所以就慢慢理解她了。现在她回来了,她老是哭泣,她后悔当年离开我们。那年,她到姑姑家过年,她爸爸妈妈说想她了,叫她过去,刚好,她姑姑也去,她以为就是过去过个年,还回来呢,因为她决心回来,所以也就没向我们打招呼。可去了,父母不让她回来,她哭天喊地都没用,父母又跟她讲了,家里都没有家人在,她一个人在家不方便,父母也不放心,可她什么都不听。她当时那么小,是扭不过家人的,所以最后只能被逼迫在那儿生活。后来,她给我们初中老师打过电话,问了我们的情况,见我们都好,她也就放心了。她以为我们都会好好的,所以就没打扰我们,她在憧憬我们多年后的美好重逢。所以,我们应该理解她,要不她心里很难受的,我们都不希望她不开心是吧?!
    莎莎听了,一直在哭泣,只不说话,键盘鼠标也不发声了,电脑里几个卡通形象的人儿在欢快地丢着沙包。有人递给她面巾纸,她接过抽泣着擦拭眼泪,但却忽然停下,因为面巾纸有问题,这是水英喜欢用的面巾纸,这使她想起小时候,每次她哭了都是水英送过来餐巾纸。莎莎慌忙回头看,果见水英站在她身后哭泣着。水英抽咽道:都是我不好!我不该离开你们!就算被骗走了,也应该立刻逃回来,可我却没有,都是我的错!你恨我,是对的,我接受!
    而莎莎起身却笑道:谁说我恨你了?!
    她的阴晴总是转变得那么出人意料。
    又问雪方:我刚才说恨谁了吗?!
    雪方笑道:我记不清了!好像你没说过!
    莎莎笑道:就是嘛!我根本就没说过!
    水英听了,惊喜交集,不知说何言语。
    雪方笑道:还是我们的莎莎听话!
    莎莎笑道:什么听话不听话,多难听,我又不是小孩子!
    雪方笑道:好好好!你不是小孩子!
   莎莎兴高采烈的挎着水英的胳膊,笑说:我们上网玩丢沙包去!
    说着就拉着她走。去村网吧!
    雪方笑道:我也去!
   房间门口的伙伴们也跟着大笑道:我们也去!我们都是在一起的!
    说着,大伙儿嬉闹着去玩网络版的丢沙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1:59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3




  他们六个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上,此时正值中午,在村工厂工作的人们开始陆续下班,虽然工作了一上午,但他们并不疲惫,这不,在回家的路上还互相嬉戏着呢!雪方突然发现,这一切是那么地美!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呢?难道是水英回来的原因?呵呵……他也不清楚了。不管了,心情好最好了!
     他们到了村网吧,此时里面上网的人还不多,他们六个拣了一排坐了下来。都登录了虚实网账户。
     莎莎问了一旁的水英:你的家安在哪里来?
     水英说道:在新疆那边!一开始,我想安在老家的,可我那边的朋友都说,等我见了你们再在这边安个窝!他们也说,两地相距太远,跑来跑去麻烦!都怪我,我不应该听他们的!
     雪方见水英又自责,忙说道:不是说过了嘛,过去了就过去了!
     又对水英说:你打算在这里的家安在哪里?要不就按你家的现实地址安家?!
    莎莎忙反对道:不,我要和水英做邻居!
    水英笑道:那好!
    莎莎笑道:我左边还没人,你就安在我左边吧!
    水英笑道:好!
    又说:你右边是谁?
     雨方抢道:是她男朋友!
     水英笑问莎莎:真的假的?!
     莎莎倒有点不好意思了,但仍直言不讳:真的,咋点了?!
     水英笑道:不咋点!不过,马上你得介绍给我认识!
     莎莎笑道:他现在又不在线!以后再说!
     水英说道:我从新疆转移到这里,我的SB(虚实币)用的差不多了!你们要慷慨解囊了!
     雨方笑道:我这里多!我天天点击广告,积攒了好多!
     群松笑雨方:怎么,你今天那么慷慨!
     雨方笑道:我本来就很慷慨!何况今天是水英!
     水英笑道:那谢谢你了!
     雪方却道:也不能都让雨方破费!我们几个都出点!有难同当!
     雨方笑道:那就更好了!
     群松笑道:看看!原形毕露了吧!
     大家都笑着。
     大家都把自己的一些SB(虚实币)赠送给水英。水英向系统购买建筑材料、劳动力,一键自己的房子出现了。
     水英笑道:等有钱了,咱们充值建造一座有个性的房子!这样千篇一律,没个性!    群松笑道:就是的!
    进进笑道:到时候,我设计设计,弄个套房,叫我们的卡通形象都住在里面!
     雨方笑道:等我的SB攒够了,我要定制我自己的真实卡通形象!用普通的形象,太不好看了!
    群松笑道:你就喜欢看你自己!
    雨方笑道:你怎么老跟我作对呢!
    大家笑着。
    莎莎突然说道:水英,我送你的电瓶车,收到没有!
    水英笑道:刚到!挺好看的!我喜欢!
    莎莎笑道:我刚才可都在挑选着电瓶车!你喜欢,我很高兴!
    水英笑道:那试骑一下!
    说着,她点击鼠标,自己的卡通形象坐在了电瓶车上。
    大家的卡通形象都来看!
    雪方发信息说:莎莎眼光真好!这个很合适水英!
    大家看了,都发了个赞同!
    雨方笑道:水英的要是定制的卡通形象,骑上就更好看了!
    莎莎笑道:就像进进刚才说的,等咱们有钱了,咱建一套别墅,我们都换上定制的卡通形象,还买上两辆轿车,我们坐在里面去兜风,去旅游!
     雨方笑道:这个想法好!要是以后,我们在现实中也能这样的话就更好了!
     雪方笑道:会的!    群松笑道:我们一起玩游戏吧!我们好久没在一起玩了!
    莎莎笑道:好啊!
    雨方笑道:我们来斗弹子子吧!我在网上玩得可好了!
    群松笑道:你就知道拿自己的强项和别人比,有本事咱回家玩真的!
    雨方笑道:我们都那么大了,难道还真拿了弹子子在地上斗来斗去?!
    雪方笑道:就是的!在网上玩玩就算了,怀旧怀旧嘛!而且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小时候你在地上玩得好,现在雨方在网上玩得好!该换换了,才有意思吗?
    群松笑道:好好!都是你说得好!
    大家都笑着。
    莎莎笑道:别争吵了!我们玩会儿吧!马上就该吃饭了!
    进进笑道:要不,我们直接在网上叫盒饭!网吧附近有一家盒饭挺好吃的!
     水英笑道:还是,等马上雨方下厨吧!我好想尝尝雨方的手艺,看变了没有!
     雨方倒不谦虚,笑道:当然变了,变得更好了!
     群松笑道:满招损,谦受益!
     雨方笑道:在你们面前,我还需要谦虚吗?!
     雪方笑道:好了好了!你俩还让不让人玩了!都打住!在网上见英雄吧!
     莎莎笑道:就是的!
     雪方笑道:那我们开始吧!就在水英的房子前玩!
    雨方笑道:先玩弹子子!
    莎莎叫道:然后,我们玩丢沙包!
    又对水英说道:你要不要玩玩斗鸡?!
    水英道:我可没玩过!
    莎莎笑道:在网上玩斗鸡没事!我玩过好几回了!可好玩了!我玩得可好了!连雪方都会输给我!换个环境,我们女生也是强者!
     大家都笑着。
     于是他们在互联网上重温了他们小时候的欢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6:37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4




   在虚实游里,雪方他们玩得精疲力尽,正在“勾肩搭背”地往雨方家的饭店走,一路上还说着刚才的玩乐。他们路过沟边,看到几个小孩在玩泥巴。有的在制作小车坦克手枪;有的做了一个泥碗儿,然后双手把大泥碗举过头顶,碗口向下,用力往下龛,啪哒一声响,碗底一个大孔窿,手舞足蹈地叫对手用泥巴给睹上孔窿;还有的做了两个同样大小的小酒钟,然后两钟口相合,相接处密封,最后放于沟中,漂浮了,大家比赛谁的漂浮时间长;还有的捏了一点泥巴揉成圆形,然后双手拍成圆饼,然后架了扔铅饼模样的架势,把圆饼往沟里扔,圆饼在水面打了个长长的飘飘,大家比赛谁的飘飘打的多……
     雪方他们看了,也想过来飘一飘,他们直接拣了沟边的小石子来飘飘,进进一飘一长流,竟飞到了对岸!小孩们看了很是佩服!
     群松笑道:那么多年没玩这个了,你还是那么厉害!
     进进笑道:那当然!
     莎莎笑道:要是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不知道你能飘多远!
    进进笑道:我会尽我所能!
    水英笑道:我们要是哪天能一起去看看海就好了!
    大家都知道水英很喜欢海,海无边无际,浩瀚无比,令人感觉一种自由自在、无所拘束、有的放矢的畅快。可她都是在虚实游上看到的,还没能有机会真正地身临其境。
     雪方见水英此说,便笑道:很快就能的!
     他们几个也称是。
    孩子玩得正起兴,妈妈来喊吃饭,他们只答应着好,却不舍得离开。
    莎莎笑道:听到吃饭,我都饿了!我们快走吧!
    雨方笑道:快点!我也饿了!马上我都没力气给你们做饭了!
    说着,大家继续往前走。
    路上,又碰到几个小孩在玩铁轮,雪方他们记得,小时候,他们都期望家里的炉子快些坏掉,因为炉子口有个铁环,把铁环取下来,再自制一个木叉,手持木叉推着铁环跑,很有乐趣的!
     雪方笑对群松笑道:这可是你拿手的玩意!
     群松笑道:过奖了!
    雨方笑道:我记得,有一次,你把铁环滚到沟里面了!没得玩了,就把家里的炉子拆了!
     群松笑道:你怎么就知道道我的短!
     雨方笑道:这本来就是事实嘛!不知道,我怎么老想提起!我告诉你,我可不是故意的!
     大家又笑着。
     走着走着,他们又见小孩在玩吊扇似的的玩意。这玩意大多是塑料制作的,多是一柄两叶,好像有专门卖这个的。玩的时候,叶在上,柄在下,双手心捂柄,快速转动柄,这玩意就像直升机一样飞起来。小时候,雪方还想着在柄上栓个小东西,把它带到空中呢。
    见小孩们在玩这个,雪方也向前,借他们的玩意试试!两手一搓,嗖一声,升天了!
     莎莎笑着叫道:还是那么厉害!
     跑过来又道:我也试试!这个可好玩了!
     见此,雨方群松进进水英都来要玩玩。个个童心未泯!


     雪方他们在路上边走边嬉闹,好久后才到雪方家的饭店。雨方一进店门,顾客都嚷道:大厨师快给我们炒菜啊!我们都等了好久了!
     雨方笑道:好啊!不急!不急!
     水英笑道:雨方,你现在越来越火了!就等着你毕业,开连锁店呢!
    雨方笑道:过奖了!
     莎莎笑道:雨方,你以后的连锁店名字叫什么来?!
    雪方笑道:对啊!得未雨绸缪一下!趁我们现在都在,大家集思广益,给想个好的!
     雨方笑道:那好!你就请你们多帮帮忙了!你们先坐,我到厨房准备几道菜!
     说着就去厨房。大家都坐定。
     莎莎笑道:雨方以后的连锁店起什么名字好呢?!
     水英笑道:得好好想想!
     雪方笑道:有时候,我们想东西要有灵感!也不要老是去想!有时候碰巧了,在脑中就会自然浮现!就像我们平常找一样不知道所在的东西,我们找的时候,老是找不到,不找的时候,它可能就出现你面前!
     进进笑道:这话说得很对!就拿上次来说吧,上次我的画笔丢了,就是那支我特别喜爱的画笔,我哪里都找了,就是找不到,可那天却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眼前,不知道是谁把它放在画板背面的缝隙里了!
     莎莎笑道:我也有过好多这样的事!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倒霉呢!
     雪方笑道:我们面对事情的时候不要急,要冷静,急则乱,静则顺!主要还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群松笑道:雪方,你可以去当教育家了!
     雪方笑道:这些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做不到而已!
    莎莎笑道:我们好像扯远了!应该给雨方的连锁店起名才对!
     水英笑道:你没听刚才雪方教育道,思则不来,不思而来吗?!
    大家听了,笑着!
    大家正笑着,雨方端了碟菜过来!
    群松笑道:雨方,你就拿青菜来招待水英啊?!
    雨方笑道:那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雪方笑道:简单的菜才能显示出高手的本领嘛!雨方,你去忙吧!我们能照顾自己!
    雨方笑道:那我先去了!你们慢慢品尝!若有不足之处,还望见谅,最好能指教指教!
     都说道:好好!

     莎莎先试了一下菜,菜至近处,已嗅到一股淡淡地香味,等到嘴里,方咀嚼,就有一股清爽之气滋润舌口喉,刚咽下,又有再食的欲望!
    大家见莎莎欲醉欲仙,如此享受,都去品尝!
    雪方尝罢,笑着叹道:真得味!真得味!把青菜的原汁原味都给炒出来了!虽清淡而香也!
    水英笑道:的确很好吃!虽然只是青菜,但却是美味!
    群松笑道:雨方的手艺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进进笑道:这下不小看青菜了吧!
    大家都笑着。
    雨方又端来了胡萝卜,笑道:吃菜也要和谐,这道菜所含维生素多!
    又问:刚才那道菜怎么样啊?!
    莎莎笑道:很好吃!能不能多来几盘?!
    雨方笑道:我刚才不是说过,吃菜也要和谐!这样对身体才好!
    莎莎笑道:那好!我尝尝这个胡萝卜!
    雨方又笑道:你们不是要集思广益,给我想连锁店名称吗?!想好没有!
    群松笑道:刚才雪方说了,想了就不得,不想就得!所以也就没怎么想,不知道你们得了没有?!我可没得来!
    莎莎边吃边摇头!
   进进也只是笑。
    水英却笑道:雪方已经说了!
   大家听了都不解!
   雪方笑道:看!这就是不思则得!你听到我说什么了?
    水英笑道:真得味!
    大家都在嘴里重复着“真得味”。
    水英笑道:刚才,雪方在品尝这道清炒小青菜时说的,大家觉得怎么样?
    进进笑道:我觉得不错!这三个字道出了厨师把菜本来的味道炒了出来,让人听了,就觉得菜好厨艺好!而且这三个字通俗易懂,有农家气息,现在人们都喜欢农村的东西!
     雨方笑道:真得味,很不错!我以后就用它了!
     群松提醒道:你要想用它,得赶紧把这商标注册了!以免人家抢注了!我在一些报刊杂志上常看到这商标抢注纠纷!
     雨方笑道:那等会儿就去办!
    大家继续说笑着去品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7:02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5




   自从自己的高考事件被报道后,雪方就没有见到葛兰,突然想起她,来了的寒颤,她不会反对自己的民主宣传吧!要不怎么都不见她人影?!雪方越想越担心她,因为她喜欢他,而她要是反对他的民主,她多左右为难,她是多么地难受!都是自己该死,竟忘了问问她的看法!
    于是,他立即登录虚实游,噢……她在线。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先不直接会话,他的卡通形象骑了自行车向葛兰家去。和现实中一样,在虚实游里,他们也是一个村的,但不同庄,不过两家相距也不是很远。他本来可以花点虚实币快速就到葛兰家,可他不想那么快就知道葛兰对他高考事件的看法,他怕她反对,他怕!还是走慢点吧!于是他一边控制卡通形象骑车一边想着应该怎样应对葛兰,还不时地点击路边的广告(只要鼠标在广告上点击三秒钟,就可获得对应的虚实币)。
     他想,葛兰很可能不理解自己的高考行为,鄙视自己的民主行为,甚至公然和自己作对,当然她也可能会劝说自己改邪归正,不要和当权者作对,和他们作对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她是爱他的。他又想,葛兰也很可能理解他,进而支持他,因为中国没有民主是家喻户晓的,尽人皆知的,只是大家都尽量不去想,都认为自己没有力量去实现真正的民主,自己没有权力的。他想,葛兰肯定也知道民主,可她为什么不来找他,来支持他呢!他倒不解了!他只能认为她--他喜欢的人——不支持他。想到这些,他是很难受的,他很难接受他喜欢的人不支持他的事业。
     他的卡通形象骑着自行车慢慢腾腾地来到了葛兰的家门前。卡通形象下了车,放好车子,他站在了门口,作了敲门架势却不敢敲下去,还是怕她不支持他。要是她不支持自己该怎么办?!能怎么办!!只有忍痛割爱了!不过得把事情说清楚,解决好了,才不会有遗憾!对,就这样了!
     敲门?!对,敲门!
     耳机里传来敲门的声音。
     门铃响了几声,葛兰那边传来信息,其实系统(可以自行设置)已经告知她,敲门人是雪方,可她还是问了问:“谁啊?”好久没见面,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用这个作开场白吧。
     雪方见了,就更怕了,不会把自己拉到黑名单了吧,要是好友的话,系统可能会提示敲门人身份,可她却又问,这下惨了,看来她是气愤自己的高考行为、民主行为了。
     他想转身就走,最好利用虚实币快速逃跑。可再想想,还是把事情说清楚吧,来个痛快,而且以免误会,致使将来后悔。还是勇敢地面对吧,没有过不去的坎,呵呵……
    他不敢用语音,怕她听不到,也怕她听到!于是发去了信息“李雪方”--全名。
    葛兰见雪方发了个全名,倒令她感觉陌生,难道他出名了,喜欢人家喊他大名,高傲?!不,不,雪方可不是那样的人!不过,人总会变的!雪方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那种人!
     葛兰的卡通形象早已在门后等候,她开了门,两个卡通形象都是严肃的表情!两眼相对,都不知所措,就是傻站着。
     还是要把事情了解清楚,说明白,雪方跨进了屋。她关上门,他四处走着,看着屋里的装饰,没变,和原来的一样,没变,他送她的围巾还挂在衣架上,还有那件外套,是她过生日时,他给他定制的,倒花了他不少心思。
     他回头,笑着看着葛兰,笑问(发信息):最近还好吧?
     葛兰的卡通形象也笑了起来,笑说(发信息):还不错!你呢?
    雪方笑道(发信息):还好!
    俩卡通形象就在原地傻站着,都面带笑容。可他们的主人没有发信息。
    一度沉默之后,雪方很直接说道(发相信):我的事,你知道吧?!
    葛兰笑道(发信息):知道啊!
    雪方又直接问道(发信息):那你怎么看?!
    葛兰笑道(发信息):我坚决支持你!!!
    雪方见了这信息,那个高兴的哟!
    但他疑问道(发信息):那这些天,怎么不见你来支持我?!
    葛兰笑道(发信息):我们不是约定以后吗?!而且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你!我也在默默地为你祈祷,默默地在心里支持你!
    雪方笑道(发信息):看到你支持我,我很高兴!谢谢你!
    葛兰发信息过来,一个高兴的表情!
    雪方也回了一个!
    雪方从系统向葛兰发出了加为女朋友的邀请。葛兰欣然接受,并把此信息公开了,她的好友都会收到的。雪方见她接受,自然兴奋不已,也公开了此信息。不一会儿,朋友都送来祝福,并要喜糖。雪方葛兰连忙向系统买了喜糖,送给大家!
     雪方葛兰去逛街,边逛边语音聊天这几天发生的事,还买了不少虚拟物品,他们把积攒下来的虚实币挥霍一空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2-9-27 20:17:32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章6



  这天,雪方上网,又见水英的虚实游在线,水英叫他陪她去看海,他自然乐意奉陪了。水英喜欢大连,所以他们去大连看海。在虚实游,他们乘坐现实中没有的超快车,还有一种更快的,那就是孙悟空的筋斗云,但这要很高的级别和花费很多虚实币,他们现在还没这个能力。如果哪天,他们都修成正果,做了天上的神仙,就可以腾云驾雾了,定制自己模样的卡通形象,在云间飞跃也是很美妙的。虚实游就是一个世界,一个人神鬼的世界,但是一个民主共和的世界。
     雪方水英一起去看了海,回来后和莎莎群松雪方进进他们一起去爬了黄山。



 虚 实 游
  《虚实游》为一款网络生活平台,现实与虚拟网络游戏相结合,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快乐与方便。
  一、《虚实游》基本架构:实景网络、社交网络、虚拟游戏、云存储、搜索引擎、(真实卡通形象、网站间用户登录互通)等
  1、实景网络
  实景网络是《虚实游》的基础,一切都建设在实景网络之上。实景网络就是把现实中的公路(如A9、A8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甚至乡间小道)、交通线路交通工具(如上海的58路、995路、1号线、9号线等)、标志性建筑名景名盛(如天安门广场、东方明珠、外滩、黄山、西湖等)、奥运鸟巢水立方、世博会场馆等通过网络技术真实地描绘到互联网的“地球”上,而网络用户可以通过卡通形象进入想去的地方。像现实中一样,用户有自己的卡通形象,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户口,自己的家人族人,可以虚拟结婚生子等等,也可以去旅游观光,去欣赏世博场馆等等等。一草一木都十分逼真!
  2、社交网络
  在实景网络的基础上,建立社交网络。用户的虚拟房子就个人空间,用户的虚拟电话手机就是“twitter”“QQ”等等社交网络所具有的功能。
    3、虚拟游戏
     网络游戏、单机游戏等
  4、云存储
  就像手机存储、电脑存储一样,用户在建立了住房、户口后就会拥有一定存储空间,可以把自己的所以信息资源放在里面,可以通过客户端工具随时调用。
  5、搜索引擎
  如谷歌那样的搜索引擎。主要是网络资源搜索、路线搜索,比如用户要到某地,系统会告知驾车路线及公交路线。
  6、卡通形象
  在《虚实游》里,每个用户都有一个卡通形象。卡通形象一般是系统统一的卡通,用户提交相关资料也可以定制自己的卡通形象。卡通形象就代表自己,用户可以在《虚实游》里自由活动。
  7、网站用户登陆互通
  在《虚实游》里,用户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导航,为了用户在其它网站会员方便登陆,用户可以设置好各个网站的(id)登陆名,在个人导航页点击所要登陆网站,输入密码就行,当然也可以id和密码都设置。
  二、《虚实游》主旨:生活、学习、娱乐等
  由于《虚实游》是按照现实设计而成的,它可以为你指路:比如你要从老家安徽蒙城到上海外滩,你可以在《虚实游》中先走一趟,一来可以探路,二来可以先体验一下外滩景色,你可以按照《虚实游》系统提示,可以先在蒙城乘坐汽车到蚌埠火车站,然后再到上海火车站,然后坐地铁一号线再转地铁二号线在南京西路站下地铁,然后如何如何到外滩。在此过程中,系统会给提示,比如如何买火车票地铁票,如何进出站等,用户也可以提问。当然用户也可以和好友一起外滩旅游。
  《虚实游》中也呈现了好多学习(特指学生学习)资料,比如历史“南京大屠杀”,用户可以到当年发生南京大屠杀的地方,在这里有好多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资料,如图片资料,影响资料,并且用户的卡通形象进入当年南京大屠杀的游戏,扮演角色亲身体验大屠杀。
  《虚实游》有社交功能,而且用户可以在《虚实游》中,足不出户,亲身旅游于天下,还可以与自己不能相见的朋友旅游,玩耍,同住一屋,结成虚拟世界的一家。
  如果你想了解某地的情况,你可以在《虚实游》中去此地,系统会给出此地此时的情况,比如今天是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必定热闹,用户可以去那里看看,系统会搜寻到关于这里的最新消息和《虚实游》举办的相关活动等。比如网上升旗活动,阅兵活动等。《虚实游》也是即时信息平台。
  三、《虚实游》盈利模式
  《虚实游》由虚实网独立运盈,虚实网就是《虚实游》里的“政府机构”,一个“网络共和国”。土地、房屋建造材料都是《虚实游》提供,柴米油盐,《虚实游》掌握着资源,各种收费(用户可点击广告获得虚实币)如现实中一般。
  路边的著名商店位,如同电子商务,可指向网站,用户可买《虚实游》提供的虚拟产品,也可到电子商务网站或网店网购真实产品。
  路边的广告,现实中有广告,《虚实游》中也有,用户可点击此广告获得相应的虚实币。用户可以点击广告获虚实币,也可用真实货币充值。
  我们在网络里也可以买地卖地,建房炒房!!现实中的行为在虚实游中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08:30 , Processed in 0.08119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