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632|回复: 0

安徽又一高考生故意考0分 称欲模仿“白卷英雄”张铁生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4-8-7 12:34:17 |显示全部楼层

秦文的0分成绩单



高考0分生秦文


  高考0分声网讯 2013年高考的第一天上午,语文考试刚结束,往年备受关注的作文题目在今年同样热火。以往都是满分作文吸引人们眼球,自从零分作文出现,零分一直抢着满分的风头。零分作文为何如此引人关注呢?!大多网友认为,在零分作文背后隐藏着鲁迅式的“呐喊”。像鲁迅先生的文章一样,零分作文同样影响着青年一代,它的作用是唤醒,唤醒还在沉睡中的人们。

        
受高考0分影响 故意留白卷考0分
        据高考0分声网了解,就在今年也有考生故意留白卷,蓄意考0分,自称受零分作文以及往年高考0分生的影响。望眼过去,1973年“白卷英雄”张铁生在高考试卷背面给领导写了封信——请愿上大学,然后是2006年河南女生蒋多多在高考试卷上奋笔疾书应试教育弊端,故意考0分,公开叫板现行教育体制。自此,几乎在每年的高考上都出现了痛批应试教育的“斗士”。
       而今年的高考0分生名秦文,安徽安庆人。据秦文透露,高考时他在每份试卷前面只填写自己的名字和考号,其他全部留空白。他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不喜欢现在的教育体制,想采用0分这种方式去反抗。高考刚放榜没几天,秦文通过查询得知,自己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四门科目和总分均为零分,这是他意料之中的成绩。
       根据秦文的座位号和身份证号,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网上可查到他今年的高考成绩——考号为13340801110750,考生姓名为秦文的成绩单上,有5个夺目的“0分”。

       欲模仿“白卷英雄”张铁生 梦想和奥巴马打一场篮球   
       据高考0分声网初步了解,秦文故意考0分目的是想模仿“白卷英雄”张铁生。是否也想学张铁生那样上大学,然后像他那样成为亿万富翁?!对此,他还没有作答。
       秦文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梦想有朝一日去美国加入NBA球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打一场篮球——“实现我的美国梦。”

      
故意0分何时止?! 教改何时不再换汤不换药?!
       高考0分声网记录了自“白卷英雄”张铁生以来的九位高考0分生。他们大都反感应试教育,痛斥教育部门教改(教育改革)换汤不换药,迷惑大众。本网呼声:高考0分传达教育改革的声音,教改不能再换汤不换药了!
       高考0分声网一向不主张用0分方式来对抗应试教育,本网创始人徐孟南——08年高考0分生——历经0分路程后认为“对于一些现行体制,我们最好先去适应它,然后去驾驭它,最后再去改变它,当然,整个过程中勿忘改变的念想,不能被习惯了,这是根本!”
    对于“故意0分何时止?! 教改何时不再换汤不换药?!”的问题,想必大家都明白——教改何时不再换汤不换药,故意0分就何时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1:56 , Processed in 0.15314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