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解读:陈圣章为何要高考考零分,他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8:26: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紧随蒋多多,陈圣章在2007年故意考了零分。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推进教育改革。那为何要这样做呢,他不上大学了吗?
陈圣章

据徐孟南所著的《高考零分声》记载,陈圣章被老师唬过,“陈圣章喜欢创新。初中时,他参加科技比赛,他想设计花炮灭火装置,但没成功。老师就告诉他,上到高中就能做成。于是他努力做试题。但令他失望的是:上了高中还是做不成。”

陈圣章曾经给校领导写信,希望能做一些科技发明,但没结果。在一次校大会上,校长还劝“那些整天胡思乱想的学生,不要再想了,没用,不要沾和高考无关的东西。再胡思乱想不好好学习就滚蛋,我们不要这样的学生”。

《高考零分声》陈圣章页面

陈圣章迷茫了:何为好好学习?!
他在想:这样死记硬背的学习到底对我有什么用?我在浪费时间吗?高考是不是可以改革?应试教育能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吗?应试教育压制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一个被束缚了个性和创新思维的民族,它有生命力吗?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陈圣章

陈圣章渐渐开始有厌学情绪,分数也越来越低,最后只能靠体育特长上大学。但高考前的两个月里,他训练受着伤,也就是说他彻底无缘大学了。这样他想想还不如交白卷,以推进教育改革呢,也算发挥了自己高考的作用。

原来如此呀!朋友们,你在学校学习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惑没呢?说出来,我们一起讨论哦!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0 12:12 , Processed in 0.08391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