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70|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写作时特别有精神,爱好的力量,教育方向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12 12:50:55 |显示全部楼层
提到蒋多多,大家可能都知道她为了给教育提建议,故意高考违规考零分来引起教育部门人士的关注,想让他们找她谈教育。那她想表达什么教育观点呢?
timg (2)3.jpg
蒋多多

据零分高考生之一的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说,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因为人人有不同的天赋,老师的任务就是发现学生的兴趣并把他的兴趣发展起来。”
5.jpg
《高考零分声》蒋多多页面

那蒋多多自己有什么爱好呢,可能大家都知道她上了高中以后喜欢写作。据《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对写作的兴趣越浓,她越无心做试题,她也越来越令父母失望。特别是在高中二年级下半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偷偷地写了篇小说,让姐姐看看,姐姐说写得不错,不如让报社看看能不能发表。她们把小说寄了出去,一家报社竟然做了报道并发了一小段。这对她影响很大,她的兴趣也完全转移到写作上了,并计划出书。
  每天,自习课、课间、饭后,特别是中午,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却趴在桌子上写小说。中午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如果写作的话,下午上课特别有精神,如果不写,整个下午都昏昏欲睡。”
蒋多多.jpg
蒋多多

所以,爱好是很重要的,可以激发学生的情绪去努力学习,钻研创新。可惜的是蒋多多的作品没有发表,就算她文采不是很高,但年轻人写的故事一定很灵性的。希望以后能看到蒋多多高中时的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7:55 , Processed in 0.08392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