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67|回复: 0

零分考生徐孟南的2次高考证明其学霸无疑,却被嘲笑,可笑不?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1-6-28 23:00:57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万象大参考

提到零分高考生,徐孟南是位绕不过的人物,可以说他是这个特殊群体中的特殊了。



徐孟南18岁第一次参加高考时,为了把自创的三人行教育理念推出去,他在高考试卷上写满自己的教育理念和个人信息,故意考零分,不惜错失上大学的机会;他28岁时第二次参加高考,这次他是为了体验大学生活,想给自己换一种人生。而从这两次考试中,我们见证了他“学霸”的身份无疑。



徐孟南从小就爱学习,喜欢钻研练习题,父亲让他看管浇灌田地的水管,他也不忘在一旁刷题。付出总有回报的,中考时,徐孟南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市重点高中,在高一时因为数学成绩突出,他被同学喊作“华罗庚”。

接下来,徐孟南的“学霸”本质再次显现出来,他在高一下学期末(2006年),自创了“三人行教育理念”,而这个教育理念于2014年被浙江上海等省市试点在了新高考中,而如今多个省市在实施的新高考方案与“三人行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就连《南方周末》《钱江晚报》都承认,新高考里的核心理念及选科制度、走班学习制度、一年多考制度、专业组录取制度与徐孟南的“三人行教育理念”撞车。



2008年,徐孟南在第一次高考后,进入社会,而十年后的徐孟南再次证明了他的学霸身份无疑。我们都知道,一般脱离学校应试教育很久的人,想再拿起书本去考试去考高分是很难的。而徐孟南却做到了。2018年,徐孟南参加了安徽高等职业院校分类招生考试,也就是高职提前招生。只复习了一个月,只做了一本习题的徐孟南考了262分(满分300分),而他的同学大部分都是190分左右。最终,他被多所大专院校录取,他选择了其中一所就读。



在今年,徐孟南刚好全日制大专毕业,据报道,他的专业成绩是学院第一。同时,他参加了今年安徽省的统招专升本。只复习了一个月的徐孟南被一所本科院校录取,而一起考试的几十位同学中,只有四五位被录取。可见徐孟南的学霸身份,是真材实料的呀。

就是这样一位不仅在学习上是学霸,在教育研究上也是“学霸”的徐孟南,却被广大媒体当做负面案例教育下一代,甚至被这些人嘲笑!真是可笑至极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6:52 , Processed in 0.08531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