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5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教改没有进展,不如回到民国时教育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14 15:52: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教改没有进展,不如回到民国时教育

                                         来源:根据网友5418辛亥革命的回帖编辑

    我的意見是,立即取締教育部、在校老師全部解散回家、學生暫時放假休整、基礎教育學校全部推倒重建!

    然后恢復民國教育法,依法組建新的教育機關、優先發展師范教育培養合格的教師、興修新的校舍校園、依法建立學校董事會招聘校長教師教學員工、依法入取適齡學生入學!

    如此,至多三年,中國教育徹底撥亂反正步入正軌!

    改了30多年也沒有改明白的這個革,已經足以證明改革本身就是荒謬的!比如教育改革,改到現在也沒有改出來一套先進的教育制度來!我們再也不需要改革了,我們要的是恢復,恢復所有中國故有的先進制度!大家都好好学习一下我们中国人自己制订的中华民国教育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 ... serids=&action=

   錢學森問大陸高校為什么培養不出來大師,

    我答曰:蓋因模仿蘇聯落后教育體制所致!

    眾所周知,二戰后的蘇聯國力強大與美國并立稱雄于世界,是名副其實的超級大國!

     但是直到解體時一共才得到了區區九個諾貝爾獎,而同時期的美國卻得到了兩百個以上的諾貝爾獎,差距之大令人驚愕!

    如果錢學森是蘇聯人,那么所謂的錢學森之問很可能就是“為什么蘇聯的前沿學術能力遠遜美國”了!

    諾貝爾獎數量:蘇聯9,美國200+!

    如果你想搞好高等教育,那么你是學習蘇聯還是學習美國?!

    不幸的是,1952年的“院校調整”就是一場復制蘇聯高等教育體制的運動!

    49年前大師輩出而49年后卻培養不出來一個大師的原因就在于此!

哈!

    全国统一高考是大陆整个教育制度的中枢神经!有趣的是,早就普及高等教育的中华民国、日本国、美利坚合众国压根就没有这根筋!

    知道台湾高校的“联考”是什么意思吗?!就是几所大学根据各自的需要自主联合起来一起搞的招生考试,统一试卷,考生上线可以在这几所联合院校中选择调剂!名牌大学跟一般专科学校的试卷都是不一样的!大陆的高考也是这样吗?!

    日本的“高考”是在每年的1月中旬,成绩公布后报考各个国、公、私立大学的分数线也逐步明朗。但是,在达到报考分数线后还要参加各大学的入学考试和面试。"可见,日本是没有中国这样的高考的!

    “当然,美国没有中国意义上的高考, 用这个题目纯粹为了赚眼球.”

    再说一遍,大学用什么方法和手段招生那是大学自己的事情,完全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的!就是台湾这样的小地方,其大学招生方法都是不断变化和改进的!但是无论怎么变,大学享有的这个自治权是不能变的!人家的大学没有党委,当然这样搞。



总结性陈词:

1.高考制度的本质是政府没收了高校的自治权
2.高考制度不是国产的,是苏联跨国集团及其代理人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3.在高考制度下,中国人民的道德水准和学术能力不仅没有得到提升反而大幅度下滑
4.我们中国有自己制定的一整套的全世界先进的教育制度,它在台湾实行得很好
5.必须立刻废除高考制度,恢复高校自治权,及所有原来我们中国人自己制定的制度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海边溜达 该用户已被删除
沙发
发表于 2012-7-17 21:27:4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07:04 , Processed in 0.08265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