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25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大学要求女生军训剪长发 8成网友同意废除该规定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6:47: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又到一年军训季!就这10多天的军训,对于那些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孩子来说真是挺锻炼人的。
  有消息称,有个大学入学军训要让女生剪长发,而且这还是这个学校的军训传统。因此留长发的新生们特心疼,纠结于这件事。有人就在微博上发出“剪发惋惜词”。另外一名新生更是在网上发起“拒剪投票”,首次以公开方式反对军训剪发。截至昨日(13日)19时,共有900多人参与了微博投票,近八成人同意废除该规定。
  这事究竟是谁上纲上线了呢?是不是所有的大学军训都有类似这样的要求?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所胡静子:我们当时大学军训的时候会发一套统一的服装,这个服装会有一个小军用的帽子,我们当时军训的时候头发可以留起来,但是必须把头发扎起来盘上,最后戴上帽子,这样的话会很干净、利落,不会影响军训。那时候大家也没什么心思化妆、涂指甲油什么的。可能有一些学生平时爱打扮,但是如果在出操的时候,教官会让大家把手伸出来检查,那同学们会很尴尬的,第二天也会把指甲洗掉。


韩国:军训对发型无特殊要求 旨在培养学生自立精神
  国外的高校入学军训又有着怎样规定的?《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说,在韩国,有军训需要的大专院校会直接向军队申请军训,虽然对头发没有特殊的要求,但这种正规兵营中的军训会和军人一样严格。
  南黎明:海兵队在韩国被认为是韩国军种当中最艰苦的一个地方,因此凡是在海兵队服过兵役的人,到了社会上也会受到尊敬,所以这里自然就成为一个大学和企业在培养学生和员工们自立精神、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的最佳场所。一般韩国学校从小学就开始注重培养学生们不怕吃苦的精神,主要的办法就是每个学期都组织学生们到一些专门的训练场所,比如说山多的江源道利用几天的时间组织学生们搞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夜间的山行。一来培养学生不怕吃苦的精神,二来培养学生们互相配合、互相关照的团队精神。这个过程当中,对学生的穿着和头发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是会要求学生穿上行动比较便利的便装。
  日本:学校没有军训 重视孩子们体育运动
  和韩国一样,《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黄学清说,日本的学校也会安排学生在野外锻炼意志和体力。
  黄学清:日本的学校是没有军训的,但是日本非常重视孩子们的体育运动,从幼儿园就开始开设了体操、足球、游泳、空手道等课程。负责教育的文部科学省还专门出台了运动指导方针,督促教育机构加强学生的体能训练。为了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日本大多数学校都组织修学旅行,由老师带领一个年级的学生到别的地区或国家学习旅行。虽然现在外出旅行已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有些家长不主张学校修学旅行,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学生们同吃同住增加了集体观念和友情,对人格的形成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大部分的学校都保留着这个传统。除了学校的组织,还有很多民间机构为学生们组织夏令营活动,近年来比较受关注的是一些为社会服务的夏令营,比如有一家非盈利性民间机构就组织高中生去马来西亚森林砍伐地区植树,并参与森林资源的调查活动,还有的是去国外贫困地区帮助当地进行建设,让学生们与不同国家民族的人密切接触,拓展视野,培养社会责任感。
  英国:在地方大学设立军官训练团 王子也要参加军训
  曾在英国留学的观察员侯颖表示,英国陆军在地方大学设立军官训练团,他们对学生军训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而且要求人人平等,就是王子也要参加军训。
  侯颖:普通的英国高校入学之后是没有军训的,但是英国会在全国十余所大学定向设立军官训练团,其中就包括陆军军官训练团、海军训练中心和空军飞行中队,各组织分别负责所在地区几所大学学生的军事训练和宣传工作,解答对军事有兴趣的学生所提的问题。从内容上看,这些学校的英国学生,军训除了初级军训之外,还包括日常生活中许多与战场有关的技术训练,如探险、远足、紧急医护、无线电通讯等等。除了在高校之外,英国部分中学也组织学生进行少量的军训活动,假期组织夏令营参观部队,引起学生对部队的兴趣,以便影响他们今后选择参军的道路。各中学是否组织军训由校长根据情况自行决定,而中学生是否参加军训也以个人自愿为原则。据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目前有超过200所独立学校,但是其中大约只有60所学校有学生联合军训队。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代天骄2 该用户已被删除
沙发
发表于 2012-8-18 18:17:2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12-9-3 03:16:22 |只看该作者
好贴就是好贴











超脑黑客
5200小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12-9-6 18:51:52 |只看该作者
不错哦!!!











都市少帅
超脑黑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5#
发表于 2012-9-6 23:25:06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有什么看法?我绝对喜欢这个帖子











校花的贴身高手
超脑黑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6#
发表于 2012-9-10 19:42:14 |只看该作者
我顶啊。接着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12:50 , Processed in 0.10455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