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何以杜绝狂扇女童的“耳光教师”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1:20: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太原市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因为孩子不会十加一算术题,就对孩子加以施暴,扇耳光、揪脸,短短10分钟这位老师就在一个女童的脸上狂扇了几十个耳光,一共有四个孩子都被殴打,监控录像也记录下了这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过程。(10月23日《燕赵都市报》)

    “开学一月毁教育观”的讨论还未结束,幼教老师狂扇5岁女童的新闻又出现在网络上,想想我们曾经美好的童年,看看今天疲于奔命的孩子,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位幼教老师打在女童脸上响亮的耳光,不仅痛在我们每一个家长的心里,更痛在一直关心中国教育人士的心里。当大家都一致谴责这位幼教老师时,我们是否该反思一下我们的师范教育?我们是如何培养新一代的人民教师的?

    不管是幼儿老师还是中小学老师,如果比作一件产品,其质量的优劣取就决于他们的制造者。如果按照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理论来看,根本原因还在于我们的师范及大学教育。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教育财富。而我们的大学教育又是如何的状况呢?为了经济利益,无休止地扩招,再扩招,高等教育表面上一片繁荣,实质上是滥竽充数的多,本本一族的多、好高骛远的多,许多鱼龙混杂的传道者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于是近年来出现了诸多教育怪相,所以出现“耳光老师”也不足为奇了。

    强化教师素质培育是一方面,但对教师队伍的监管又是另一方面。近年来,幼儿教育逐渐成为了一门显学,因为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大家对幼儿教育重视程度也更高。但幼儿教育又不属于义务教育,本身也存在僧多粥少的客观现实,许多私立幼儿园也占据了巨大的幼教市场,如何对幼儿教育特别是幼教队伍进行有效监管?这在地方教育系统都是一个难题,在幼教老师的资格准入和道德素质监管等方面都是一个薄弱环节。没有阳光的地方,阴暗的东西就自然增多,失去教育监管的幼师队伍,“耳光”老师如何能杜绝?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13:59 , Processed in 0.10414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