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4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学校如此教育,是在扼杀孩子的创造力和想像了!!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2-1 15:07: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关注教育关注孩子


  初一期末政治考试,有一题目为“在你的日常工作中发现了哪些发掘潜能的好方法?(6分)”,我儿子答案为:“要经常自我鼓励,不轻易放弃希望。”结果得0分。正确答案是:“经常给予自己积极的暗示,在心中想出比自己更好的形象,要在实践中激发自己的潜能,从小事做起。”正确答案是摘自书本。我打电话给老师,说我儿子的答案与正确答案意思相似,至少得3分。老师说,不行,必须和书上正确答案一样才得分,就是要考学生的死记硬背。

      有一题目给出两幅图画,一图片为同学触电,一图片为同学遭遇坏蛋抢劫。问:“你为他们分别想到哪些好的办法?(请各写2点措施)(8分)。我儿子答案为:图片一中的另两名同学应立刻用不会被触电的工具将触电同学解救或向周围的大人呼救。图片二中的同学要保持冷静,先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再记下坏人的特征,坏人走后马上报警。”,结果被扣了2分。问老师哪些地方不完善,老师说,题目要求写2点,你的答案没有1、2点标记,一句话说完,让人看不出是1点还是2点。正确答案是图片一措施1.另两名同学应立刻用不会被触电的工具将触电同学解救,2.向周围大人呼救。图片二一样,在每个意思上加1、2、3序号。

      还有很多很多,每道题目都被扣分,甚至不得分,老师给的理由是不和书本一样,必须和书本一模一样才行,就是要考背书,因为中考就是这样子评分的,要向中考看齐。

      我直接向老师说明我实在接受不了这样的评分标准,平时我是叫孩子读懂课文的意思,不用死记硬背,然后自我发挥。没想到我的作法导致了孩子政治成绩如此的低。

     我觉得这样的教育,简直在扼杀孩子的发挥力和想像力,这样的教育,只会让孩子死读书读死书。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8 23:42 , Processed in 0.0779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